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提高多选题正确率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1-9-8 15:1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提高多选题正确率技巧,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为什么老是错?

  题目是千变万化的,但背后的考点是不变的。会议题能怎么出?题中考来考去不就是内容和背景吗?

  干扰项无非是两种:要么是偷梁换柱,把a会议内容挪到b会议;要么偷摸修改会议的内容字眼,比如遵义会议没解决思想问题非说解决了!

  所以,做题不是目的,总结和背考点才是!

  2.现阶段多选题错的多咋整?

  先反思,再往死里背+总结。反思自己错的点是“眼瞎”?还是阅读理解能力差?还是基础知识弱?总结出问题所在,再逐个击破。

  当然,适当多做点题也是须的。基础知识弱就是背啊!不用背就能做对题、拿高分这种鬼话,不能信的。

  3、当下应该怎么做呢?

  第一,首先要明确,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两个:理解考点、做题巩固,并不是只顾着背诵。先理解后背诵,记得才更清楚。

  第二,理解考点不是听一遍课、看一遍书能行的,需要运用多种手段。比如:老师上课中的逻辑图、表格和补充的语言,一定要抓住重点动手总结;重要章节需要自我学习第二遍、甚至第三遍;少数知识点还需要结合时政分析。

  第三,做题的原则是不求快、不求多、但求懂。在知识点理解的基础上,可以先从模拟选择题开始练习,每天不超过80题。做完后错题一定要逐题分析错误的原因,将考点搞懂。如果单选错误超过30%,多选错误超过50%,本章需重新过一遍。

  第四,模拟选择题做完了,再做历年试题中的选择题。不要与别人比速度,不要与别人比数量,一本模拟题、一本历年试题足够了。另外,做题的过程也是体会审题和“挖坑”的过程。

  以上四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大家一定好好践行,相信付出总有回报!

  4、怎么背书呢?

  现阶段复习考研政治需要背诵吗?要背什么?怎么去背?为什么总是记不住?

  第一,要树立“理解为王”的思想,通过逻辑、文字、结合现实等方式搞懂知识点。

  第二,大家不要指望看一遍书或听一遍课就能记住。少量多次,哪怕有规律的多看,都会帮助你达到牢固记忆。

  第三,大家要记忆的主要是概念、核 心理论和新提法。但是,任何一段话或一句话,真正需要记忆的是3-5个关键词,不要一个字一个字的去记忆。因为,阅卷老师改卷的时候,主要看关键词是否在。

  第四,读,也是一种帮助记忆的方法。建议将一些重要表述及其关键词,抄写在笔记本上早晚朗读,可以大大提升复习的效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日程表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2022研招管理规定有4个变化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