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要多注意复习路上的陷阱

来源:考试吧 2021-9-3 15:42: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要多注意复习路上的陷阱,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不需要制定复习计划”

  很多学生觉得政治简单,可以突击,往往缺乏一个精确的计划。在复习时,没有具体的时间要求,在复习时就会自觉不自觉地陷入自由散漫的状态。这种自由式的复习方法总体上看复习效率较低。我建议大家按照我前面列的表格,再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一个计划,按照预订的时间,完成预订的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进行复习。这样按部就班,到最后就不会慌乱,一定能考出一个不错的成绩。

  “简单背背就行”

  笔者在辅导中,经常发现很多学生认为政治学习很简单,临时突击,死记硬背就可以轻松搞定,这种观点在学生中是比较流行的,这也是导致很多学生政治不能得高分的最大误区。产生这种观点的主要根源是很多学生对考研政治的命题缺乏研究,有些辅导老师又缺乏对学生的正确引导。考研政治38道题目中,约有45分左右的题目难度系数很低,只要考生系统看看书,稍微背一下,大家拉不开差距。但是还有50分左右题目,它注重考查理解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难度系数非常高。因此,考研政治要想得高分,主要靠理解,不是靠记忆。

  “框架不会考,根本没必要”

  很多学生喜欢把复习的重点放在对各个琐碎的知识点的复习上,缺乏对知识体系的宏观的、总体性的把握。习惯这种复习过程的学生将很难应付比较灵活的综合性题目。现在的考研题目,在命题思路上更加注重灵活性和综合性,更加注重考查考生对于知识的整体把握。如果考生在复习时没有建立起一个很好的知识体系,而是停留在对零散知识的把握上,那就很难适应今天考研命题的思路。按照正确的复习思路,考生的复习究竟应当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呢?要想达到这样的效果:考生一看到试题,无论是选择题还是分析题,在大脑里就有一个完整的逻辑体系与之相对应,就能迅速地判断出该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是在第几章第几节,并能进一步联想到与这一知识点相关联的其它知识点。

  “教材不必看,题海战术足够了”

  很多同学喜欢搞题海战术,买了很多习题集,天天教材不看,一门心思做题。这样实际效果是很差的。在此老师建议大家,在教材没有看透的情况下,不要做系统的习题集,没有太多益处,只能让你头脑中最后形成一盘散沙。做习题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习题只是巩固和帮助理解教材的内容,不能舍本逐末。

  “全靠老师了”

  很多学生平时学习不用功,把最后过关,把得高分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老师的最后上。很多辅导老师都是进行过多年考研政治辅导的资深教授,他们对出题内容和方向都很了解,跟着老师复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但是如果考生自身不努力,没有稳固基本的知识点的积累,即使押到了题目,到时候也只是头脑空白、空欢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