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冲刺阶段如何查缺补漏

来源:考试吧 2021-9-2 15:0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复习指导:冲刺阶段如何查缺补漏,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冲刺练习

  考研政治题目有两个特点,一是对新增知识点的考查强度比较大,二是与热点问题的联系紧密。针对这两个特点,建议考生在复习时要在牢固掌握旧的、常考的知识点的基础上加大对新增知识点的复习和巩固,以保考试万无一失。千万不要忽视新增知识点的存在价值,既然特地新增必定有它的价值所在,所 以考生要加强对新增知识点的复习,并且要联系旧的知识点来复习和巩固,这样在考试的时候万一与别的知识点结合就好应对一些。注意把基本原理与现实联系起来思考问题和解题。

  在复习备考的最后冲刺时期,有针对性作一些强化练习题,以此作为对前一阶段复习成果的检测,从中找出自己复习过程中的遗漏和缺陷。同时,考生最 好还要花一些时间分析研究近年考试的试卷及其标准答案,了解试卷命题的难度水平,了解试卷命题的基本思路、答题要求及其近年来的变化趋势。

  二、重视考研试题

  由于考研试题是经过命题人反复推敲过的,是其他练习题所无法比拟的,因此,考生练10道没有水准的题,不如练1道考研试题,这能节省大家宝贵的复习时 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很多考生喜欢买大题量的习题书,虽说你有下决心买这类书那一刻的“自信”和“雄心”,但往年的实际情况却表明大多学生都无法做完这些题。所以建议大家依然要以考研试题练习为中心,再选择题量适中的模拟题才是更明智的。“读史使人明智”,同样,练考研试题,做考研试题,反复揣摩,在考 试时也可以使我们做到“明智”,从容应对。

  此外,政治考查的重点比较集中稳定,主要是各学科的重难点,把握了这些重难点,想不考高分都难,而有效准确把握这些重难点的途径,一是复习讲 义,再就是练考研试题,反复揣摩,考研试题其实是从不同层面、从“题”的角度对知识点的讲解,而且通过考研试题考查过的知识点,大家可以和其他没有考过的知识点链接融 通起来,更有效的复习没有考过的知识点,甚至可以模仿考研试题试着对没有考过的知识点自己“命题”,对考过的知识点再思考会从什么角度可能再命题考查,这就可 以从深度、广度上全方位把握知识点了,因此考研试题能够最有效的暴露自己的不足和复习误区,提供更有效的复习思路和策略。

  三、查漏补缺

  在考研政治冲刺记忆阶段,考生还要大量积累答题素材。在之前强化阶段针对大纲的做题和知识积累,也要根据大纲解析,对参考书籍的内容逐一校对, 看看有没有遗漏和错误。在强化记忆的时候,考生对政治考试的知识体系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这时已经可以做一些试卷中的大题。关于题目的选用,考生依然可以 像上面所说的以往年的考研试题为主,模拟题为辅。通过研究考研试题对出题模式和解题思路有个大概了解,并且用这个解题思路去做一下模拟题,扩充眼界和思路,进而不 断了解各知识点之间的横向联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