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主观题难度分析及复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21-8-18 16:56: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时政热点主观题难度分析及复习建议,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历来是考研政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考察考生对当年的国际国内的热点事件的关注与了解。一方面,它需要学生对国际国内的政治经济格局进行一定了了解,另一方面,它需要学生掌握一定的答题方法。从题目设置的难度来看,今年当该部分题目与往年的难度持平,没有太过出乎意料的材料和问题。

  2021考研政治中该部分的题目已经出来,材料主要是围绕中美两国在应对疫情当中表现出的不同态度展开。试题分两问:第一问是“分析中国和美国两国在面对国际组织和国际事务的不同态度,并指出其本质”;第二问是“习近平指出的‘四点建议’对于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有什么意义?”。从材料看,在疫情之下,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积极捐款捐物,并宣布疫苗成功后要在全球推广使用,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与担当。因此本题的答题重点要围绕中国外交理念展开。

  关于第一问,“分析中国和美国两国在面对国际组织和国际事务的不同态度,并指出其本质。”通过材料可以分析出中美两国对于国际组织和国际事务的不同态度,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美国奉行保护主义、美国优先。然后再通过结合中国的大国担当与责任,美国的保护主义和中国的外交理念进行作答。第二问,“习近平指出的“四点建议”对于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有什么意义?”。侧重于对全球治理体系的认识。结合材料回答中国提出“四点建议”的意义以及中国对于全球治理体系提出的五点举措。

  综合分析来看,2021年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的题目的难度实并不大。但想要回答好本题,需要考生把握住一条主线,即对于分析题第38题,需要从中国的外交理念的角度作答。考生需要在课上或者课下,对中国的外交理念,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外交理念以及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中的讲话重点关注,加深理解,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进行应用,结合材料,就能相对完整的答出该部分的分析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