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主观题难度分析及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21-8-16 10:0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主观题难度分析及建议,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材料的选取—热点问题

  今年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析题选取了抗疫精神的材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贯穿2020年始终,是今年最大的社会热点。这类材料成为今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析题的材料,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一些考生反馈在考场上看材料是非常感动,这完全体现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材料的时政性、正能量和思想导向。

  2.问题的提出—核心和规范

  自2010年到2020年的11年试题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分析题数量都保持在2个,今年也没有发生变化,依然延续了2个问题的设置。整体的问法比较规范,没有出现偏题和怪题。第一问从抗疫精神出发考察了中国精神,第二问则是考察伟大抗疫精神将激励新时代青年如何负担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法基一共包括思想版块、道德版块和法律版块三部分,2021年试题两问都是从考查思想版块,这也符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考试主观题出题规律。2011、2014、2018、2020年主观题均考查了思想版块,考生在今后的复习主观题要注重思想版块复习。

  3.答题的开放—灵活与规范

  抗疫精神体现了怎样的中国精神,学生一方面回答中国精神的内涵,同时也要指出中国精神和抗疫精神之间的关联,并要注重结合材料。伟大抗疫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如何负担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学生同样需要从知识和材料两个方面去回答,从而形成完整的答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部分材料的总结、归纳和概括是非常重要的部分,需要认真对待材料。

  2016年考查中华传统美德和核心价值观、2017年考查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问题、2018年考查理想信念、2019年查考烈士精神和法律社会作用、2020年考查理想信念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考查抗疫精神,可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题目考查依旧突出思想立场和价值导向。

  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应尽可能从题目和材料中找到相应的内容,覆盖考点,结合主观题的答题方法,多答出原理的内容进而尽量多的符合采分点。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整体命题依然保持在相对简单的程度,评分标准方面同时也会比较宽松,考生在针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部分分析题的复习中既要注重对教材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的识记,也要针对材料进行细致的总结和归纳,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复习方向。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