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如何复习?这些误区要注意

来源:考试吧 2021-6-29 18:23: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如何复习?这些误区要注意,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马原与思修:马原涉及到的重点难点确实是压倒了大批考生,但从知识点来说理解还是比较容易,可以一看考研试题,自己思绪就比较混乱,在最后阶段复习时间,如果还是不能理解其中滋味,可以多看看答题方法,从答题经验来说,原理+方法论+引用文章的例子是最好的答题方式。这里可以一起看看思修,思修和马原一个简单一个难,配合起来效果较佳。

  毛概与史纲:需要记忆的地方较多,是我国的改革历程,与史纲有重合的部分。建议大家以一门为主,补充另一门。文科生建议大家以毛概为主,理科生建议以史纲为主。

  时政:时政题还是需要考生把握住,现在考题也不是简单考察单一事件的内容,考题还是以当下时代文化背景发生的大事件结合书本知识为主。考生们平时可以养成关注社会热点的习惯。

  复习时候应注意的误区:

  (1)刷越多题越好?其实对于考研政治围绕某一知识点展开的试题角度是差不多的,一种题或一个知识点刷熟不错就好,主要是让自己巩固基础知识;

  (2)政治随便看看就好?对于考研而言任何一门科目分数都很重要,何况是考研政治公共课这一大科目,政治差分差别还是有点大的,励志报考好学校的考生们一定要重视任何一门学科,只有每一门科目分数过线才可以;

  (3)大题不用准备?对于考研政治分数差距大的原因,其中很重要一点是因为没有认真看题,答题缺乏逻辑思维,只会照搬套卷的答案……如果想得高分,要综合整理政治试题知识点,针对考场出现的题目,以合理的思路组织答案。

  (4)政治看书就可以了?这个观点是不科学的,近年选择题有很多是有点偏的材料,大家一方面要以不变应万变,一方面要多多关注时政新闻。每天早起关注昨天跟今天的新闻都是很有积累帮助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