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5月份第四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6-17 15:20: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5月份第四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国内时事热点】

  1.受习近平委托,23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并转达亲切问候。

  2.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将于24日上午10点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

  3.吴孟超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6日上午8点30分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

  4.2021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23日在全国同步开考,7月中旬考生可通过军队人才网查询成绩。

  5.2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1例(在安徽)。

  6.截至2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9727.2万剂次。

  7.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同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通电话。

  8.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同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

  9.截至2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1085.8万剂次。

  10.24日上午10时,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11.2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12.应急管理部24日召开会议,督促有关方面深刻吸取甘肃白银马拉松越野赛事件教训,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和重大活动安全管理。

  13.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发布蓝色预警,26日,安徽东南部、四川西北部、云南西部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14.中办印发通知,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15.国办印发通知,到2022年底,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9%以上。

  16.2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安徽)。

  17.截至2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2725.3万剂次。

  18.国家发改委25日消息,“十四五”时期将持续深化价格机制改革,到2025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的价格主要由市场决定。

  19.最高法25日明确,发生伪卡盗刷交易或网络盗刷交易时,持卡人向银行索赔损失的,法院应予以支持。

  20.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环境司法大会致贺信。

  21.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同黑山总统久卡诺维奇通电话。

  22.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电话。

  23.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通电话。

  24.中宣部近日决定,追授著名核动力专家、中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院士“时代楷模”称号。

  25.2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

  26.截至2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4671.4万剂次。

  27.生态环境部26日发布公报,2020年我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19年下降1.0%。

  28.5月27日,习近平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

  29.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强调,更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促进中国和世界交流沟通作出新的贡献。

  30.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5943.5亿元,同比增长1.06倍,延续较快增长态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