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4月份第三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5-11 11:46: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4月份第三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国内时事热点】

  1.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就英国政府宣布资助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来英的香港居民一事答记者问时说,英方多次炒作此问题,企图把一批港人变成二等英国“公民”,是伪善的政治操弄,也注定是徒劳的。

  2.针对日本政府正式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处理核废水不应让全世界买单。至于日本个别官员称这些水喝了也没事,请他喝了再说。

  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中国向联合国足额缴纳2021年会费与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摊款。

  4.美国国防部长宣布,美国将在今年秋天增加500名驻德国美军,以加强欧洲的威慑与防御力量。

  5.东京都和东京奥组委14日举办了两个小型活动,以纪念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6.英国一只获认证为“世界最大”的兔子“达柳斯”日前被盗,主人为此悬赏1000英镑(约合8992元人民币)找回它。

  7.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日本决定向海中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向日本驻韩国大使表达严重关切,同时要求官员研究把“排污”一事提交国际法庭。

  8.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如果迫不得已,取消东京奥运会也应该作为一个选项。

  9.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个科研机构的76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使用19台望远镜阵同步观测,成功捕获到人类首次“看见”的那个黑洞的多波段“指纹”。

  10.在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后,美国总统拜登说,美俄两国应缓和局势,他已提议与俄总统普京今年夏天在欧洲举行峰会。

  11.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突访阿富汗,并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会谈。

  12.朝中社针对日本政府决定将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发表评论说,这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不可容忍的犯罪行为,朝鲜敦促日本立即取消有关决定。

  13.菲总统府发言人评日本核废水排海:污染环境者应付出代价。

  14.俄罗斯外交部长宣布,俄罗斯将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以回应美方日前对俄实施的新制裁。

  15.日本政府推进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福岛渔业组织明确表示反对。

  16.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卸任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

  17.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00万例。

  18.美国芝加哥市数百人16日聚集在一处公园,抗议一名警察在执法期间开枪射杀13岁少年。

  19.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家酒吧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据最新统计,2021年美国已报道147起严重枪击事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