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2月份第三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5-11 11:19: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2月份第三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国内时事热点】

  1.今天起,全国大部地区将迎大回暖,预计华北、黄淮、江南北部等地累计升温幅度将超10℃,局地升幅可到20℃左右。

  2.今年除夕至正月初五,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724.3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下降43.1%。

  3.17日,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名单出炉,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等当选。

  4.截至1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795例,治愈出院84602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5.16日,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6例,四川1例)。

  6.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日前颁布施行。

  7.春节假期七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984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4.8%。

  8.国家电影局消息,春节假期全国电影票房超78亿元,刷新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纪录,同时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

  9.截至17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806例,治愈出院84650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10.17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3例,四川2例,黑龙江1例,湖北1例)。

  11.17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12.民政部18日公布2021年第一批共计10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志愿者协会、中国文化建设委员会等。

  13.外交部消息,春节期间,中方对外提供和援助新冠疫苗的脚步也没有停歇,向津巴布韦、土耳其等7国交付了疫苗。

  14.习近平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5.习近平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16.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17.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18.截至1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816例,治愈出院84696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国外时事热点】

  1.英国领导人称“新冠肺炎疫情起源于武汉”,我驻英国使馆回应,坚决反对有关国家将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坚决反对向中方甩锅推责。

  2.17日,由中方出口的新冠疫苗完成装箱启程前往塞内加尔,这是中方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出口的首批疫苗。

  3.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7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068745例,死亡病例2409011例。

  4.外交部消息,春节期间,中方对外提供和援助新冠疫苗的脚步也没有停歇,向津巴布韦、土耳其等7国交付了疫苗。

  5.18日,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确认出任东京奥组委新一任主席,接替因发表歧视妇女言论而辞职的森喜朗。

  6.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426406例,死亡病例2419363例。

  7.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报道边防斗争一线官兵先进事迹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媒体对英雄事迹进行公开报道,是客观报道事实的媒体责任,有利于澄清真相,以正视听,让世人看清其中的是非曲直。

  8.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9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594835例,死亡病例2424060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