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2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5-11 11:1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2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国内时事热点】

  1.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2.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县处级及以上“一把手”5836人。

  4.截至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594例,治愈出院83376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5.1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12例(黑龙江8例,吉林4例)。

  6.1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境外输入8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1例)。

  7.国家发改委消息,中央储备冻猪肉已累计挂牌投放18万吨,春节前还将投放6万吨,后续将持续保障市场供应。

  8.国家林草局消息,今年春季北方地区沙尘过程次数预计为6至9次,较常年同期的17次明显偏少。

  9.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3日下午,他来到毕节市黔西县,实地察看乌江六冲河段生态环境,走进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看望乡亲们。在村文化广场,习近平同参加少数民族春节民俗活动的群众亲切交流,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10.中共中央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11.3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1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党组织7292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8.6万人。

  13.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总飞行里程已超4.5亿公里,预计10日左右(即除夕前后)将进行近火制动,开启环绕火星之旅。

  14.2月4日下午,正在贵州省贵阳市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观山湖区合力惠民生鲜超市(阳关店),察看春节前市场供应、年货供销、物价运行情况。随后,他来到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看望社区居民,了解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便民服务等情况。

  15.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全国唯一农业特色的综合保税区正式落户杨凌。

  16.4日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外观设计正式对外发布。

  17.国家卫健委介绍,截至3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23.6万剂次。

  18.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视察空军航空兵某师,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19.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致电第34届非洲联盟峰会,向非洲国家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祝愿非洲国家和人民在联合自强、发展进步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20.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6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21.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2.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晚同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通电话。

  23.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就洛佩斯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

  24.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就单多吉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

  25.财政部28日公布,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895亿元,同比下降3.9%,好于预期。

  26.海关总署28日公布,“十三五”时期,我国进出口总值为146.37万亿元,增长17.2%,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持续巩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