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2考研时政备考:1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1-5-11 10:57: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时政备考:1月份第一周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2考研政治大纲、2022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国内时事热点】

  1.《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2.截至3日6时,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突破4亿公里,距离地球约1.3亿公里,距离火星约830万公里。

  3.截至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117例,治愈出院8208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4.1月2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8例(黑龙江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河北1例)。

  5.1月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1例)。

  6.工信部消息,目前国内有18家企业根据各自的新冠疫苗研发进展,陆续开展了产能建设。

  7.证监会就美国纽交所摘牌3家中国企业表示,美方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8.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4日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9.国家主席日前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和抗疫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10.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11.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将于4月1日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

  12.截至3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150例,治愈出院82105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13.3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13例(辽宁6例,河北4例,北京2例,黑龙江1例)。

  14.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15.国办印发意见,要求2021年底前,各地相关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统一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16.截至5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215例,治愈出院8213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17.5日,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本土病例23例(河北20例,北京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

  18.5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4例(境外输入19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8例(境外输入3例)。

  19.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7日0时起,旅客办理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20.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1.中央政法委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

  22.教育部印发办法,本科毕业论文将每年抽检,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

  23.截至6日24时,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278例,治愈出院82159例,死亡463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国外时事热点】

  1.证监会就美国纽交所摘牌3家中国企业表示,美方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2.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579768例,死亡病例1818849例。

  3.印度尼西亚3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分发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

  4.美通过“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我国防部回应,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5.美国纽交所将3家中国电信企业摘牌,我外交部回应,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中国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6.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715617例,死亡病例1835901例。

  7.目前,中国新冠疫苗在多国开展的三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印度尼西亚、埃及、土耳其、乌克兰等国家陆续订购中国新冠疫苗。

  8.纽交所撤销摘牌3家中国企业的计划。我外交部回应,希望美方尊重法治、尊重市场,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

  9.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233579例,死亡病例1843293例。

  10.特朗普签令禁止与支付宝等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我外交部回应,这是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霸道、霸权行为的又一个例证,损人不利己。

  11.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780171例,死亡病例1853525例。

  12.美国示威者冲击国会大厦已造成4人死亡。我外交部回应,中方希望美国人民能够尽快享有和平、稳定和安全。

  13.美国国会联席会议7日确认,拜登赢得30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拜登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

  14.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509194例,死亡病例1868622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