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政治如何准备才能得高分?

来源:考试吧 2021-4-19 9:56: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政治如何准备才能得高分,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政治如何准备才能得高分?基础复习阶段--4月—5月

  本阶段大家要初步了解考研政治各学科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及基本脉络框架。全面的了解考研政治的内容体系,可以大大提高你得高分的概率。

  考研政治包括五个学科: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与法基,当代。

  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概念、观点、原理较多,而且比较抽象,尤其是哲学部分,复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建议大家从这一阶段便开始着手复习,这是后期强化复习的基石。

  在基础阶段,把这两个学科的逻辑体系梳理一遍,会大大减轻你后期复习的负担。

  强化提高阶段--5月至8月如果有人认为考研政治就是一个字"背",那就彻底错了。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整个暑假期间很多同学会将精力投入到其他学科的备考中,但不能完全不顾及政治的复习。

  在这个阶段,除了当代之外,我们需要全面的学习其他四个学科的重难点、知识点,掌握考试要点。学习之余,辅之以练习,查漏补缺。

  很多考高分的同学反馈,这个阶段一定要回归课本,把相关的知识点搞懂搞透,虽然梳理的过程很艰辛,但是对自己后期冲刺复习大有裨益,能大大提高做题的效率和准确率。

  当然,在这个阶段,不建议大家做材料分析题,做一些客观题即可,分析题可以安排在提高和冲刺阶段。

  2022考研政治如何准备才能得高分?重点突破阶段--9月至10月多选题的难度较大,这一时期正是攻克多选题的好时机。

  大家要对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点进行横向、纵向联系,建立知识框架,最终达到以点到面,一线串网的学习效果,可以选择考研政治冲刺串讲班课程来提高复习效率,只有这样才能争取到多选题的高分。

  此外,从9月份开始可以把2010年-2020年的政治真题做一下,尤其是2015年之后的,会结合时政热点考察,比较有针对性。

  做完真题注意总结和把握命题人的命题角度和规律,这样才能起到效果。

  2022考研政治如何准备才能得高分?冲刺模考阶段--11月至12月此阶段大家要充分发挥"近因效应",抓住最后时期疯狂记忆。

  最后一轮复习至关重要,需要结合2021年的时政热点去复习相关知识,近年来考研政治真题与时政联系非常紧密,这在分析题中表现的尤为突出,越来越侧重考查考生运用相关观点、原理来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提高应试能力,争取拿高分。

  当然这个阶段也要开始系统地背诵相关的分析题考点,把历年真题中的分析题做一下,掌握做题方法和技巧。此外,冲刺阶段建议大家可以模拟几次考试,提前预热。

  对于习题的练习,选择题可以回顾之前做错的题目,分析题一定要加强练习,下笔去写,增强自己的答题能力。

  由于考研政治这五大学科内容比较多,很多同学学完一遍思维依旧混乱。所以,建议大家在基础阶段复习时,梳理一下逻辑体系,构建清晰的思维导图,把考察的重要知识点串联起来,后期复习肯定事半功倍。

  此外,还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切忌死记硬背,现在考研政治倾向于考察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分析,所以要想拿高分,建议前期一定要先把考点理解了,这样后期做题时,准确率才会提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