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21年考研政治真题四大特点解析

来源:海天考研 2020-12-27 19:43: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政治真题四大特点解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今年的政治考试其实跟往年的情况有点类似,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个特点就是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所谓的理论联系实际就是指的你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把教材里头的基本知识和当年的大热点相结合。不说选择题,光说最后的这5道大题。第1道大题考的热点,我们现在当今世界遇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都是我们现在比较新的提法。然后第2道大题毛特考的就是全面小康之类的有关的,因为今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第3道大题在史纲这一块,他考的是与抗美援朝有关的,因为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习近平专门有一个讲话。然后第4部分思修法基这一块,材料也是考察的与热点有关,今年的抗疫、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东西。第5道大题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他考的是中美关系,中国和美国在对待国际事务当中不同的一些态度。这都是今年发生的一些大热点。所以从今年试卷的整个的考试的题目就能看得出来,它有一个特点就是理论联系实际,一定要把知识跟当年的大热点发生的重点的一些事件结合起来来学习。

  第二个特点是去机械化,去机械化是什么意思?现在他在出题的过程当中,很少像过去似的就考教材里头一句原话,什么它的起点是什么,什么标志着什么,这样的题目很少出现,特别少。然后这里头既然是他去机械化,那就说明他注重了灵活性。一般来说在题干里头,比如说选择题在题干里头他会给你讲一个故事,或者题干里头给你谁的讲话,题干里头给你讲一个什么样的事,然后再让你去选择。用教材里头原话那种,说是你死记硬背记住就OM了,不是的。所以这是第二个特点。

  第三个特点,它就突出了细节决定成败。很多同学总是说我光是抓一个大面上的知识,抓一下宏观的东西就行。宏观的大路边的知识,所有的考生他都在学,将来你要想拿到高分,也就等于你跟别人拉开差距的,还是这里头一些细节性的点,也就等于我们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学的比较细的那些同学。因为尤其是多项选择题,大家应该能感觉得出来,不是ABCD四个选项,你说我都不知道,但是实际上ABCD四个选项,有可能ABC你是非常确定的,大部分同学都是因为比如说D一个现项拿不定主意,最后导致你这2分就没了。而且有的时候他在出题的过程当中,可能有的同学说是不是他出的有点太细了?对,他会出一些极个别的特别细的题目,因为通过特别细的,有可能你会忽略的,这样才能够最后拉开差距。

  第四个特点,就是不超纲,有些同学他只是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他学的不够细致,他学的不够认真,或者他看的不是那么全面,他就说老师这个题目是不是超纲?这个题目是不是我们大纲里头没有,是不是我们教材里头没有?不是的。你可以看一下今年的试卷,没有哪一个题目是我们教材里头的知识点不涵盖的,所以如果说你不会,还是因为你学的压根就不细致,不全面,或者是你听课的时候压根就听的不认真。这就是我们今年考试,整体从试卷来看是有这么几个方面的特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