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政治考情分析与2022考研政治备考指南

来源:考试吧 2020-12-26 20:0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政治考情分析与2022考研政治备考指南,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2021考研政治真题分析——单选题

  2021考研政治真题的单选题,非常之简单、非常之基础。

  马原,作为所有科目当中最难得科目,在此次考试中也十分之基础、几乎没有什么“意料之外”的东西。例如真题单选题第4题,看似很难。但是这几个选项辨识度极高,A选项资本主义生产方式能够无限制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基本上一眼就可以看出“无限解放”错误。B选项资本越发展越有利于巩固资本主义,一般情况下“越……越……”这种表达方式,就需要高度警惕。C选项资本越扩张越不利于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这个选项也是错的很明显。所以这道题正确答案为D。

  至于其他科目,基本上也都是平时模拟卷频繁出现的考点。

  二、2021考研政治真题分析——多选题

  今年考研政治多选题,马原、史纲、思修法基和时政都较为简单和基础,毛中特相对来讲难度比较大。

  毛中特多选题看似简单,但是如果不仔细分析,特别容易掉入“陷阱”。例如多选题第22题的A选项。题干问的是社会主义初步探索的意义?其中A选项: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很多同学学过,1956年4月初,毛泽东提出的关于实行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的任务。但我们需要注意,此次只是提出,但并没有真正结合。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应该是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所以这道题该选项不选。

  三、2021考研政治真题分析——分析题

  2021考研政治分析题,给人的最大感触是——全部押中!全部押中!全部押中!

  首先,我们要注意,这次考研政治分析题确实较为简单,选对了考研机构和考研政治老师,那简直是如虎添翼啊,让你考研路上省时省事省力。

  其次,完全“默写”老师给的答案还是不行的。虽然很多很多的题都押中了,但是在具体的问法上还是有差异的,需要认真结合题干、仔细的整理自己的背诵素材。

  例如今年第34题分析题毛中特第一问:(1)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视角,分析从“解决温饱”到“达到小康水平”,再到“实现小康社会”中体现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这道题虽然确实再考全面小康或者脱贫攻坚,但是并不能机械的把全面小康的意义背上去。因为这道题的关键词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所以必须围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展开。

  四、从2021考研政治真题看2022考研政治备考指南

  第一,重视基础知识点。考试从来都是基础知识点的考试,咱们考研政治选择题50分,至少有35分以上的内容都是最基础的知识点。所以考研政治复习,不需要整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内容,不需要整难题、偏题、怪题,做好基本功就行了。

  第二,一定要选择一个靠谱的考研机构和考研政治老师。出于营销的需要,各大考研机构、各个名师肯定都在宣传自己全部命中今年考研政治真题。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们需要擦亮眼睛,认真的验证一下。

  第三,选择题靠平时,分析题靠背诵。考研政治得高分的关键在于选择题,考研政治要想得70分,政治选择题必须40分以上。政治选择题涉及到的知识点非常多,这绝不是考前突击就可以的,必须平时认真积累。至于分析题,真的就靠押题,靠平时背诵。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