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9月23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11-26 1:03: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9月23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时强调,要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拿出实招硬招,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十四五” 时期,要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是强调,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宣布中国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重大举措。

  3.2020年9月22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提出,严格规范培养档案管理,探索建立学术论文、学位论文校际馆际共享机制,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作为信用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4.2020年9月2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自投运以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

  5.2020年9月22日电,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南(试行)》。明确实施“山水工程”要遵循5方面保护修复原则,包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统筹规划、综合治理,问题导向、科学修复,经济合理、效益综合。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9月21日,联合国大会举行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通过《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宣言》,重申对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和平、正义、性别平等等方面的承诺。

  2.2020年9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当今世界面临五大挑战:地缘紧张局势、气候危机、全球互不信任、数字世界黑暗面及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07-2020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21考研政治马原常考37条古句及背后的含义

  2021考研政治冲刺精华分享:马原需熟记的45个概念

  2021考研政治考场应试:180分钟如何分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