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3月25日时事政治新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3月25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措施;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

  2.2020年3月24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到国务院扶贫办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肃处理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3.2020年3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4.2020年3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境外输入的病例在增加,对此已建立起“三道防线”:境外人员入关时,海关是第一道防线,通过测量体温、询问症状等进行筛查;第二道防线,入境人员要进行14天隔离观察,如果处在潜伏期进来的,能够发现病例;第三道防线,出现症状后去医疗机构就诊,医务人员也能够快速诊断和治疗。

  5.2020年3月24日电,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拨付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有关事项的通知》,下拨2.5亿元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用于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生活。

  6.新华社拉萨3月24日电 题:电网“天路”连起千家万户——西藏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新华社记者王炳坤、刘洪明。24日16时,20多台套吊车、混凝土罐车和搭载着挖掘机、装载机的拖车在拉萨市曲水县整装而发,戴着安全帽、身着橘色制服的50名电网建设工人经过简短誓师,在一片轰隆声中出发。

  7.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拨付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下拨2.5亿元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用于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生活。《通知》规定,各地工会要对建档的深度困难职工发放疫情期间生活补贴。帮扶资金下达各省(区、市)总工会后,各地要简化程序,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由帮扶中心及时发放到困难职工家庭。对工会建档的深度困难职工坚持应发尽发,做到全部覆盖、保障到位。

  【国际时事热点】

  1.截至美东时间2020年3月24日下午6点47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66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703例。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0446例,新增死亡17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的一天,其中美国约60%的新增病例均来自纽约地区。

  2.2020年3月24日,靴子终于落地,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东京第32届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3.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祖国的心。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驻外使领馆把为海外留学生学习、生活和自我防护提供帮助作为头等大事,着力帮助留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4.新华社日内瓦3月24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91010例。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4日10时(北京时间24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681例,达到291010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15例,达到12948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