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3月23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3-23 14:57: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3月23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3月22日电,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纪委监委印发《军队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明确13个方面具体规范,提出“52个不得”刚性要求。

  2.2020年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情况。据了解,当前农资供应形势明显好转,农资重点企业的复工率已达88%。为做好农资运输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门将春季农业生产物资和农机具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由运输企业打印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

  3.2020年3月22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在全国范围展开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春雷”行动目标是要实现“四个一批”,即要查处一批违法案件、处罚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端掉一批制假售假窝点、曝光一批典型制假售假案例。

  4.2020年3月21日电,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中央派遣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生活保障的通知》。其中提出,援鄂医务人员往返湖北省的交通费用,由组派单位同级财政承担;受援地负责安排好援鄂医务人员的衣食住行等生活保障,所需费用由受援地承担。

  5.2020年3月21日,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4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唯一的本土新增病例来自广东省,为首例境外输入关联本地病例。

  6.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陈旭)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满足重点企业就业供需,该局近期在官方网站“就业超市”搭建“急聘”栏目在线平台,简化优化发布流程,服务企业间“调剂用工”与“共享用工”,已为470多家企业招聘各类人员10.4万人。

  7.今明天(22-23日),南方大部地区仍将处于阴雨当中,部分地区接连有暴雨现身,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遇到雷暴、大风及时躲避,切勿在外逗留。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3月22日,国际奥委会在官方网站宣布,将加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规划,2020夏季奥运会计划于2020年7月在日本东京举行。

  2.2020年3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10644例。过去24小时内,有4个非洲国家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分别是马达加斯加、安哥拉、厄立特里亚、乌干达。

  3.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危机。全球战“疫”时期,中国元首外交频繁密集,特点鲜明:从1月22日至3月21日,近两个月时间里,习主席应约同18位外方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19次通电话,同专程访华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柬埔寨首相、蒙古国总统、巴基斯坦总统会见会谈,向欧盟、韩国、伊朗、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塞尔维亚领导人致慰问电,给比尔·盖茨等外方友好人士回信……

  4.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特稿:全球战“疫”,传递温暖和希望的中国担当,新华社记者商婧。当前,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疫情发展的凶猛势头让许多国家受到严重冲击。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截至21日,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6万人被感染,死亡病例过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