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月8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3-20 11:46: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月8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大纲、2021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1月6至7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京举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据悉,根据部署,2020年全面启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到2022年,不低于70%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2.2020年1月7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从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保障工资支付作了规定。

  3.2020年1月7日,中国外文局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世界语版翻译出版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此次签约正式确立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翻译和出版《信使》世界语版的合作关系。

  4.2020年1月7日电,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19年底,私家车保有量达2.07亿辆,首次突破2亿辆。新能源汽车增量连续两年超过100万辆,呈快速增长趋势。此外,汽车转移登记数量也持续增长,二手车交易市场日益活跃。

  5.2020年1月7日,教育部印发《教材管理办法》和《学校选用境外教材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国家实行中小学教材审定制度,未经审定的教材不得出版选用;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使用境外教材。

  【国际时事热点】

  1.2020年1月7日电,日前,日本厚生劳动省专门委员会要求从法律上禁止基因编辑婴儿,拟出台法律禁止基因编辑婴儿。

  2.2020年1月7日电,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6日进行了2020年第一次发射,发射第3批共60枚迷你卫星进入轨道,这是他们通过发射数万枚小型卫星打造巨大卫星数组、构建全球性宽带因特网计划的一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