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3月19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3-19 13:39: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3月19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20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习近平指出,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以省域为单元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2.2020年3月18日电,为应对疫情对消费的冲击,相关部门日前出台《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国家发改委将同有关部门抓好6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保障吃穿用基本消费;二是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升级消费;三是重振文旅和餐饮消费;四是提升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五是全面推广健康消费;六是释放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消费潜力。

  3.2020年3月19日电,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2020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明确到2020年底前,《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巩固提升。网络覆盖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国行政村通光纤、通4G比例达到99%,贫困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9%。

  4.2020年3月19日电,民政部近日印发《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指引》,鼓励有意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组织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应急响应终止前,不跨区域开展非必要的线下服务,不开展人员聚集性志愿服务活动。

  5.2020年3月18日电,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各校一律不得组织教师线下集中面授培训。要因地制宜开展在线教学培训,加强疫情严重地区教师培训帮扶。同时,要将家校合作纳入教师培训内容,推进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融入家庭教育。

  6.2020年3月18日电,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2020—2025年)》,力争到2025年,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占东北地区适宜区域耕地总面积的70%左右。

  7.2020年3月18日,广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会上表示,他认为源头和疫情发生地不是一回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武汉,不等于源头在武汉。疫情发生在中国,源头不一定在中国。“这是个科学问题。在搞清楚之前,随便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

  【国际时事热点】

  1.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说,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打压,否则损失更大的将是美方。耿爽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采取的有关措施,完全是对美方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被迫进行的必要反制,造成当前的局面起因和责任都不在中方。

  2.新华社伦敦3月18日电(记者桂涛)英国首相约翰逊18日说,英国不会延长将于今年年底结束的“脱欧”过渡期。 约翰逊当天在英国议会下院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目前英国的首要任务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脱欧”过渡期已由议会立法确认将于12月31日结束。

  3.美国政府消息人士17日披露,联邦政府正讨论一项可能涉及逾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包括向美国民众直接派发现金,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

  4.2020年3月18日电,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显示,截至今年2月29日,美国仍然拖欠2019年世卫组织会费,拖欠比例超过70%。美国还应在今年1月1日前缴纳总额约1.2亿美元的2020年会费,但至今分文未付。

  5.2020年3月19日电,据荷兰媒体BNO新闻网最新消息,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07例,新增死亡病例475例,累计确诊病例增加到3571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978例,新增确诊病例与新增死亡病例均创下单日最大增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