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月4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20-3-19 11:3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1月4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1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1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新华社杭州1月3日电(记者顾小立、俞菀)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浙江将加强普通本科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推动所有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任课教师(含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师资)参加所在院(系)基层教学组织的活动。

  2.新华社石家庄1月3日电(记者闫起磊)古城记忆可见可触、历史文化可感可知、百姓家园可商可居,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近日,随着东城门、府文庙、府城隍庙和正定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近年实施的24项古城风貌恢复提升工程全部竣工,这座千年古郡、北方雄镇的历史风貌得到有效恢复。

  3.新华社南京1月3日电(记者朱筱、刘巍巍)3日发布的《中共苏州市委 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明确,该市将对研发机构中具备重大原始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的创新团队给予最高5000万元支持,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

  4.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每年春节,许多在大城市工作的人都要提着大包小包,千里迢迢赶回家乡和家人团聚。然而,近年来“反向春运”悄然成风,在城市打拼的上班族不再抢票返乡,而是把父母和子女从老家接过来,一起在城里过年。

  5.新华社天津1月3日电(记者刘惟真)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目前天津16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如期取消,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截至2019年底,天津市ETC车载装置累计发行量达150.26万。

  6.随着城市的发展,电梯已逐渐成为百姓生活中的重要设施,电梯的“老龄化”问题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针对危旧电梯更新难题,北京市采取“街道社区吹哨,社会单位报到”机制,并畅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的绿色通道;对产权不清、资金不足、物业失管的电梯,还建立了“三无”电梯政府救济机制。

  7.垃圾分类是当前社会热点,也是难点。但在浙江省安吉县却是另一种景象。安吉创新垃圾分类处理模式,上中下游一起抓,城区农村全覆盖,催生出绿色循环产业链,垃圾变废为宝,成了企业争抢的绿色资源。

  【国际时事热点】

  1.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3日在美军实施的袭击中身亡。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凸显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可能给2020年国际石油市场造成冲击的风险,投资者需要为更多油价短时显著波动做好准备。

  2.近日,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原本紧张的双边关系出现好转迹象。新年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通电话互贺新年,表示2020年将努力发展两国关系。1月1日,按照俄乌签署的天然气过境运输新合同,乌克兰开始通过其境内的输气系统向欧洲输送俄罗斯天然气。

  3.新年前夕,伊拉克示威者冲击美国驻伊使馆,抗议美军此前空袭伊拉克多处目标。美国指责这一事件背后由伊朗策划,并宣布增兵中东。伊朗则坚决否认美国的指控,并警告美国应重新思考在该地区的“破坏性政策”。分析认为,美国大使馆遭冲击事件显示伊拉克民众反美情绪高涨,该事件不仅加深了美国与伊拉克之间的嫌隙,也将给美国与伊朗间业已紧张的关系增添新的不确定因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