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她走出考场哭着告诉我 2020年我一定好好学习政治

来源:跨考教育 2019-12-22 10:3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她走出考场哭着告诉我 2020年我一定好好学习政治,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唐代杜牧在《阿房宫赋》结尾说道:“秦人无暇自哀,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考研政治何尝不是这样?12月21号早上,如果问考研学生最后悔的事是什么?我相信他们的答案一定是:相信了考研政治读一读背一背就行了的鬼话。

  从小到大走来,从小学到高中走来,文科的学习和考试貌似侧重于考试记忆,貌似读一读背一背就能拿到不错的成绩。但是考研政治,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考研政治满分100分,每年平均分始终处于58-60分之间,所以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为了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我们要以史为鉴。下面针对2021考研,给大家做一个完整的复习规划。

  第一个阶段:2020年初到2020年6月份。

  这段时间,尤其是基础比较差,例如高中是理科平时又不爱读书、不爱看新闻的同学,可以提前学习考研政治的部分学科。建议提前学习马原的哲学部分,史纲的全部,毛中特毛泽东思想部分。如果实在是不想学习,推荐一些有趣的书籍和影视作品。

  马原推荐大家阅读艾思奇《大众哲学》,毛中特推荐大家阅读《读懂改革》,史纲推荐大家阅读《毛泽东传》《邓小平时代》《历史选择了毛泽东》等等。

  影视作品推荐大家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电视剧《走向共和》《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伟大的转折》。

  第二阶段:2020年7月到9月

  这个阶段是一个完整的暑期,有着完整的学习时间。需要大家把考研政治五科,至少三科(马原、毛中特、史纲)完整的听一遍课,看一遍书,做一遍题,打好基础。

  关于讲义:市面上的讲义都可以,内容都是来自于大纲解析,没有本质的区别。

  关于习题:推荐肖秀荣《1000题》,这是考研学生人手一册的“神书”。

  第三阶段:2020年10月-11月

  这个阶段需要结合真题再次把各科内容重新过一遍,但是要突出重点、难点和考点,也就是要抓主要矛盾。

  关于讲义:使用之前的讲义即可,不用专门买新的讲义。总有同学会担心大纲变化,其实大纲年年变化的内容很少的,而且变化了的重要知识点在之后的押题卷里面会不断的重复出现。

  关于习题:建议二刷肖秀荣《1000题》。同时也要刷历年真题,真题有着所有模拟题所没有的味道。同时11月份各种押题卷已经上市,建议大家购买《肖八》,至于其他的押题卷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购买。

  关于背诵:这个阶段需要开始背诵选择题部分了,至于分析题可以先背一下马原理,毕竟这个东西年年都不变。

  第四阶段:2020年12月

  这已经是最后的冲刺阶段了,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开始背诵分析题,也就是押题资料。建议大家做肖四,但是不建议大家背肖四答案,因为答案太过死板、僵硬,不灵活理解真的背不下来。

  第二个问题:再次复习过去做过的选择题错题,要做到错过的题不再错了。

  第三个问题: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认真审题,少犯错误、少失分。

  第四个问题:调整好心态,不要患得患失,不要轻易放弃。正如范进所讲,从来都没有考场外的举人,只要参加考试,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希望2021的考研学子能够吸取教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