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年考研政治备考指导,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时光荏苒,时间过得飞快,今年考研政治考试已经结束,从本次考查的题目和内容来说,形式上灵活,内容上丰富,那对于2021年考研的小伙伴来说,如何更好的进行考研复习,取得考研成功呢?下面就2021年的考研政治备考学习进行全面梳理,以便大家参考。

  一、熟悉考研政治的基本情况

  考研政治一般认为都是背诵的内容,或者认为比较枯燥,不知道如何来使用资料,那在这个阶段通过讲座就可以了解到这些内容,对于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考研政治是有好处的。对准备考研的人来说,可以去听一听免费讲座,帮助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复习思路,了解一些考研政治的相关内容,如考研政治的题型和每个科目在考试大纲中所占的分值比例,考试特点,考查内容,以及考研政治的命题规律。根据听讲座的这些内容,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怎么去复习,以提高复习的效率。

  二、把握考研政治的基础知识

  基础知识是基本,纵观历年的考试,考研政治考试对基础知识点的考查更趋向于全面、细致和综合,题干优美巧妙,要求考生对引文中的现象进行分析,试题非常灵活,备选答案也需要考生理解,这就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题目的难度,但无论怎样,都是以基础性为起点,都是建立在对基础知识的扎实记忆和深刻理解的基础之上的。所以,复习政治这门学科时,一定要注意基础知识的掌握,将考试大纲规定的相关知识点彻底吃透,把基础知识夯实、打牢。不仅掌握这些基础知识,而且还要会灵活运用,这是拿高分的必备条件。政治的考试,不要都放在最后所谓的点睛和压题上,点睛和压题是重要的,只是锦上添花,最重要的还是平时基础知识要扎实。

  抓基础一要看书,许多考生不重视这个环节,教材是考研命题的依托,也是考研复习的依托,一定要踏踏实实地把教材认真读一读,把基础知识认真落实;二要把课本上的题认真做好,有些考研试题就是课本上的练习题的变形,而且课本上的练习题是最基本的,不但要会做而且要熟练。

  三,明确各阶段的复习内容

  基础阶段,这一阶段复习的要求不是很高,主要是把握考研政治的框架体系以及相应的基础知识点。因为是刚开始学,所以对学的课程先有个大概印象,知道一些基本知识点就行,不需要去背。到了暑期强化,这一阶段对于考研政治的各个学科都要开始全面复习了。暑期是考研政治重要的时间点,也就是说暑期阶段是考研政治的黄金时间点,对考研政治的内容要地毯式的进行学习,把知识尽可能的都过一遍,而且复习时要配以习题练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以便查漏补缺,有针对性的来学习。暑期之后要对知识进行整合和研究真题了。把各章的知识进行系统融合、归纳,形成专题训练,进行强化记忆。而且还要研究真题,把真题吃透,主要看它答题的思路和语言的组织。冲刺阶段,这一阶段主要背诵涉及分析题的重要知识点和模拟演练,对于分析题的知识点要尽可能的多记两遍,以提高做分析题的能力,取得良好复习效果。考前两周再把学过讲义和错题统一过一遍,巩固所学知识。

  最后衷心地祝愿莘莘学子考研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