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政治备考指南:“厚积”才能“薄发”

来源:跨考教育 2019-12-22 10:2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政治备考指南:“厚积”才能“薄发”,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0考研已经结束了,我很怀念它。相信各位考生走出考场的瞬间,一定百感交集。“结束了,也终于结束了”。

  对于2020的小伙伴们,备考的一年,有兴奋,有焦虑,有绝望,也有绝处逢生。对于2021的朋友们来说,更多的是对考研的未知、新鲜和迷茫。那么,2021的朋友们,应该如何备考新一年的考研政治这个让你又爱又恨的小可爱呢?

  以下,老师先对政治各个部分的出题特点和应对方法进行简单剖析,让大家在宏观上对考研政治这个学科有个整体的把握。

  1.马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原部分多选题考察知识内容比较综合,出题角度多,考法灵活,难度较大。特点是很少全选,多数四选三,也有些年份是四选二,四选二的题目相对来说难度最大。如果你认为题目是全选,那么就要仔细斟酌,认真推敲每一个选项,做到有理有据有依。所谓的做题规律,我建议大家在开始学习的时候不要迷恋做题技巧,真题和模拟练习题不同,平时我们用到的资料大多都是模拟题目,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把重点放在对学科知识的理解上,第一遍复习要广涉猎,一个知识点考不考,和后期学科框架的搭建并不矛盾。马原是个非常重视平时理解和积累的学科,是一个最不相信“临时抱佛脚”的学科,建议2021备考的同学们可以先从马原学起,为后期复习其他版块争取时间。

  2.毛中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毛中特的特点是知识点较多较杂,在一开始接触的时候比较难懂,难入门,变化多,时政性强,所以毛中特是历年考生最为头疼的科目。毛中特考察角度有定位型,理解型,领导人讲话的内容、启示或者意义。后者如果没有逻辑错误,可以全选。但前者理解定位要准确,尤其是在备考阶段要多注意总结一些固定的搭配和用法,同样都是“问题”,“首要问题”,“基本问题”,“中心问题”都不一样,多学多记多对比,积累多了后期在做题过程中才能厚积薄发。

  3.史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史纲的特点是以时间为线索,事件背景、原因,矛盾、领导力量、代表人物(文章)、历史意义等,建议同学们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对同类事件进行纵横比较学习,相同点和不同点比较容易考察。建立起时间轴,在前期能做到每个事件能快速回归到大的历史环境中去。当然,如果想要建立更为形象的知识联想,可以关注一些党史方面的影视剧和人物传记,在前期时间比较宽松的时候,既可以学习又可以放松。

  4.思修法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修法基相对来说难度较小,但是也是同学们特别容易忽视的学科。如果深究,此学科特点是融汇了哲学,文学,历史学等各种学科的“杂学”。名人名言,概念辨析等,比如,道德的功能:认识功能、调节功能和规范功能。如果只看考纲里的解析,做题的时候还是不能准确区别,所以需要多做题,多思考,不要试图只用死记硬背来对付这个学科。如果需要,可以听听老师讲课,可以简明扼要的掌握这个学科的出题特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时政当代(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时政是一个不需要有备考“仪式感”的科目。如果要提前准备,建议考生多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网,学习中国等APP,养成一个习惯,大致知道每个月发生的大事件,会议等,先做到心中有数,如果有精力可以每月一记,每月一整理,到后期会有好的效果。

  各个板块考试内容和特点给大家大致分析了一遍,希望大家能做到胸有成竹,提前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着手准备。

  当然,有些同学会听说,政治不需要提前学,最后背一背就可以了。在我从事考研教学的这些年,这是同学们必问我的一个问题。其实道理大家都明白,任何学习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尤其是到后期,在专业课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政治不理解,背不过,一做题就错,没法补,不知从何下手,别人复习你预习,心态崩溃,如果你不想走这条老路,请你在前期重视政治这个小可爱。只要前期中期能够耐住寂寞,夯实基础,后期政治一定会给你满意的回馈。

  希望2021的朋友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不辜负自己的才华和努力,能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感动和收获。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