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部分真题解析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9-12-21 16:44: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部分真题解析,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部分真题解析

  主讲老师徐涛老师:

  从近几年的考试趋势来看我们毛中特是成型的趋势,就是书本以外与我们的时政热点相结合的一些新理论、新观点的考题进一步加大。跟十年前、十五年前的考研相比不一样,以前的考研主要是把我们的考纲学好,把老师发的资料和书学好,就可以应对考试中所有的题目了。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倾向于书本之外,但是你说超纲又不能叫超纲,只不过超过了书本上的知识,但是相关的话题书本上还有。只不过围绕这个话题有更新的论断和论述,也就说既有的话题延展的更深更宽一些,这个特点尤其是毛中特体现的特别明显。毛中特每年在打开卷子,在我们选择题当中,大概有将近十个题目是毛中特的题目,从现在的考试来看,基本上有一小半是这样的情况。它会考一些基于书本又不限于书本的内容,需要把一些最新的东西,最新的资料,最新的讲话做一个更系统的学习,才能最终解决这道题,所以这是今天我们毛中特选择题的主要的出题的方式。

  那今年的考试对我们未来的复习有什么启示呢?

  接下来重点看一下分析题。首先毛中特的分析题我认为应该是五门学科当中押题最好押之一。毛中特的分析题几乎只跟热点有关,哪里热押哪里,不是特别热门的知识点选择题会考,但是在论述题中不会考。而且这个热门几乎还好捕捉,因为一年到头最重要的领导讲话就那些,各种各样的几个会议就那些。比如今年下半年大概十月底的时候召开党内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这次考试的时候论述的大方向就敲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大标题就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以及由此延伸出来的,把我们今天中国的这套制度以及这套制度治理叫做“中国之治”。没有意外,确实考的就是跟这套制度有关的话题。

  第一个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们都有讲到这道题目如何回答。

  尤其第二问更加直接,最后押题的过程中给出了跟第二位一模一样的题目。因为我们的“中国之治”有两个关健词,一个是中国制度,一个是中国治理能力。这里考的他们两者之间的关系。首先这套制度是基准,然后我们的国家治理依照这套制度展开。

  毛中特总体来讲,我相信您不管是看的哪个老师的课都会有这样的话题在这里,但是比较难的是话题把握准了以后命题方向是怎样的,这就需要有经验的老师跟大家做分析,大家都知道中特制度会考,但是咱们命题,从哪个角度命题,以及怎么组织答案呢?这就需要老师把握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