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总体考情及备考策略分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9-12-21 16:21: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总体考情及备考策略分析,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考试难度分析

  今年考研政治总体偏难,预估政治国家线在42分左右,而全国政治平均分应在55分左右。考试科目的难易其实并不影响同学们,因为难易是针对全体参与考研同学来说的,而不是个别同学,因此难,大家都难,易,大家都易。今年试题最难的部分在选择题部分,特别是马原的选择,相当一部分题目会让同学们措手不及。分析题情况略微好一些,因为今年的时政热点无比明显,几大分析题涉及的全是今年最重大的时事热点,如毛中特考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史纲考了建国70周年,思修考了英雄模范张富清,当代与时政考进博会。同时这些考点也是我们给大家上课过程中反复强调的。答题使用的核心语句也早已给大家点明,相信认真准备了的同学看到题目不会失望。

  二、考试特点分析

  1.重视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在历年的试卷中选择题部分总是比较重视对基础知识的考察的,而今年则在考试难度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拔高。

  2.时事热点与周年纪念活动的考察。考研政治是所有考研科目中最具时政性和时效性的一门学科,试题的命制紧贴国家大政方针和时事热点。比如今年国内的一系列热点事件建国70周年在史纲中考了新中国成立的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毛中特中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张富清英雄模范在思修法基中考了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当代与时政中也是直接考察。

  三、备考策略建议

  1.大家复习时要稳扎稳打,不要想着走捷径,要十分注意理论基础的积累。

  2.在复习政治时,针对一些时政热点问题要关心,对于老师提过的一些热点问题要仔细研究,做到心中有数。

  3.对于毛中特和史纲部分的周年性纪念问题要尤为注重。

  4.在复习的过程中千万不能死记硬背,要先做到理解理论的内容或事件的来龙去脉,同时要注意整体知识框架的搭建,因为只有理解了才能抓住知识的逻辑。因此大家复习要早动手,理论问题要先理解再记忆,这是政治想取得高分的关键。

  以上就是江何老师针对2020考研政治考试考情的分析以及给同学复习的一些建议,衷心祝愿所有参加考试的同学都能够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希望即将备考的同学学习借鉴以往的经验,在未来能取得好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