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8月11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8-13 7:49: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8月11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抢占先机、迎难而上,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姬秋梅、杨海燕、陶文铨、陈孝平、黄才发、陈云霁、邢继、梁建英、徐恭义、祁兴磊等10人获奖。

  2.水利部10日在前期派出5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加派4个工作组分赴河北、河南、山东和辽宁,协助指导地方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范工作。

  3.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9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余元君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4.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强调,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中方严正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

  【国际时事热点】

  1.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在纪念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致辞中,呼吁国际社会加大保护土著语言的力度,以确保这些语言所承载的文化传统能够传承下去。199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8月9日定为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今年的主题是“土著语言”。

  2.1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此次IMF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下降约1个百分点至0.4%,预计2019年该比例将保持在0.5%。根据评估,2018年中国外部头寸与中期基本面和可取政策对应的水平基本相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