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时政热点汇总:党的旗帜

来源:考试吧 2019-7-26 10:10: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时政热点汇总:党的旗帜,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搞清楚中国共产党立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首先要了解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是什么,也就是说党举起的旗帜是什么。

  我们党的旗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写入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

  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行动指南的“源”。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正确运用和创造性发展。毛泽东思想既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运用发展的成果,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力量。

  历史充分表明,马克思主义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迄今为止最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如果没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并被中国人民所接受,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成立。如果中国共产党人不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不能创立和形成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而没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成果,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没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就不会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

  党的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集中彰显。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有了这样一个特殊的思想理论优势,并以最革命、最 先进、最有觉悟、最有前途的工人阶级作阶级基础,以最 广大人民群众作社会基础,就能够摆脱以往一切政治力量追求自身特殊利益的局限,始终以唯物辩证的科学精神、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敢于做、能够做其他政治力量做不了、做不到的事,能够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战胜强大敌人,勇于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