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7月19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7-23 9:12: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7月19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2019年7月18日电,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禁止垄断协议暂行规定》、《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和《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暂行规定》三部反垄断法配套规章,以在多个方面细化、提高反垄断法的可操作性。三个配套规章的出台施行,我国反垄断法律制度体系更加完备有效,2019年也由此成为我国反垄断执法新起点的一年。

  2.2019年7月18日电,近日人社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决定联合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这次行动自7月16日至8月26日,为期40天,聚焦工程建设领域的欠薪问题,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的全面清查,并重点对政府投资项目、国企工程项目和其他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做到“三查两清零”。

  3.2019年7月18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一起涉“比特币”网络财产侵权纠纷案件进行宣判,认定比特币的虚拟财产地位。这也是中国法院首次认可比特币的虚拟财产属性。

  4.2019年7月18日,中俄首条国际跨境索道“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跨黑龙江(阿穆尔河)索道”于18日开工,标志着中俄两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了新进展。

  5.2019年7月18日电,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是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个重要举措。

  6.7月16日,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共同启动科技部重大专项“新型邮编”子课题项目。未来,每个人在每个位置空间都能建立统一且精准唯一的“个人地址ID(新邮政编码)”。

  7.2019年7月16日,国家发改委、最高人民法院等13部委印发了《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其中明确指出,要研究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重点解决企业破产产生的自然人连带责任担保债务问题。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探索建立个人破产制度是迈向建立完整破产法的重要一步。

  【国际时事热点】

  1.2019年7月15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发布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挨饿人数逐年增多,截至2018年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数达8.216亿。

  2.2019年7月16日,泰国总理巴育及新一届内阁在曼谷律实宫向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宣誓就职,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同时依宪自动解散。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