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毛中特新大纲要关注的3个问题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9-7-10 9:1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毛中特新大纲要关注的3个问题,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毛中特变动要关注三个问题:一是变化的总体趋势是怎样的?二是毛中特近几年的命题特点和规律是怎样的?三是根据命题的特点来看,给大家毛中特复习的建议。

  一、新大纲毛中特变化的总体趋势

  去年毛中特章节体系发生了变化,这是最让大家惊悚的。如果章节体系逻辑发生变化的情况,后期的复习将会非常困难。今年变动比较小,在没有大幅度调整考点的情况下,我们只对个别的新增内容做研究。

  有两种变化:一个是炒冷饭,二是增热点。

  举几个例子,第十章第一节中这是炒冷饭,在讲到民营经济地位,去年的真题23题已经考掉了,属于已经考过的当年的时政变到大纲里,作为新增内容属于事后弥补,去年已经考过今年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所以第一种属于炒冷饭。

  另外一个例子,促进祖国统一这个问题,习总书记做了相关讲话。虽然属于新增的热点,但是在今年的新东方在线的时政课程上已经讲过,2019年1月2日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中,就属于他讲话的原文。在新东方在线学过考研政治的课程,已经学过一些时政热点的考点的话,这个问题是非常轻松的。为什么呢?早在一两个月前,同学们在时政热点解析中讲过了。对于台湾问题我们肯定要讲九二共识,考来考去大陆台湾属于一个中国。

  毛中特还有什么新增热点呢?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原则,这个问题说实话其实也是炒冷饭。大家会发现第十章第五节,这个考点中有很多的点,习总书记在原则上讲的六点内容,但是当我们把内容研究之后发现:2018年5月18日习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原文属于去年的时政热点,有一点点过时,因此总体来说是属于炒冷饭,表面来看似乎很重要的点,实际上是去年的时政问题。同学们在这点上不用担心他的复杂程度,因为他可考,但是考的可能性不是很高。

  刚才我们分析了前三章是第十章内容。经济政治和生态方面有三个变化。第十一章,四个全面,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遵循六个原则,今年放上去了,也是炒冷饭。这里的炒冷饭就意味着考的可能性并不是很高,这里冷到什么程度?冷到四年前的时政,典型的陈年旧事。所以我建议大家的炒冷饭的变动类型在今年不要作为一个重点考点复习,因为炒冷饭四年前的热点,要考该考了。而且六个原则,命题的话不会出现六个选项,看看就可以。我们在新东方在线学习时政热点的时候,我们每一两个月的时政课程都会给大家就当年考点最新的时政热点,而不是炒冷饭几年前的东西。

  还有这个属于新增热点,十一章第二节,新增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的举措。有五个“更”,更广领域外资市场准入,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更加注重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施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今年的时政热点肯定是重点关注的,不属于炒冷饭,属于增热点。

  第十三章第三节新增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属于增热点。我们可以不管。

  第十三章第三节共建一一带一路的具体倡议,这里掌握三个问题,三个原则,三个历年二指,还有三个目标。这是今年大纲的相关的具体的变化。所以重点掌握增热点部分,炒冷饭可以不用管。

  二,毛中特近年命题特点。

  从毛中特近年的特点来看,从两大块分析,一个是大纲考点,二是非大纲考点。

  三,毛中特复习建议。

  在这样的命题规律下,不管大纲如何变动,我们需要大家掌握的在暑期的过程中,一定要把大纲的内容好好的复习仔细,也就说看一章做一章题目。对于时政问题,我们平时所学习的时政的课程中已经预测出来了。时政学在平时,不要临时抱佛脚。

  毛中特的大纲变动就这些,说实话考研很艰难,但是我相信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学习,跟着新东方在线的课程应该说没有任何问题。青春无悔,勇者上岸。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