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20考研大纲7月13日公布 政治大纲解析变动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9-6-26 17:3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大纲7月13日公布 政治大纲解析变动分析,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政治年年变,今年花样多”,相信大家都已经收到了前不久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官宣”,那就是2020考研大纲将破天荒提前两个月出炉。一时间各种说法众说纷纭,很多考生的心也是提到了嗓子眼,会不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会不会之前复习的都白搭了?面对今年这样的“反常”,确实值得我们关注,但更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平常心,考研政治大纲作为年年变化的科目,早就不需要大惊小怪了,我们要用矛盾的观点看问题,既要坚持两点论也要坚持重点论,既看得到大纲解析的变化也要抓住不变之处,这样才能“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变化是一定的

  作为与时政紧密相关的学科,考研政治是每一年大纲解析出版后都备受瞩目的,因此今年的政治大纲也必然有变化,而在变化之中又有细微的线索供我们提前做好准备。

  首先,马原学科一般是非实质性变化,内容不会有伤筋动骨的变动,因为马克思主义的学说和理论基本成型,变动都体现在题目里,理论知识变动空间有限。其次,史纲会有小部分变动,比如关于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可能会采用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比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可能会增加一些新说法,但总体上对史纲的复习不会造成很大的困难。再次,思法会有小部分变动,也是基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的讲话关于爱国及青年的说法,但总体上框架上不会有变动,因为在去年的大纲解析中才对思法的章节设置做了调整。最后,变动最大的会是毛中特,原因很简单,毛中特中的“中特理论”是最与时俱进的内容,与国家最新政策方针同步,因此,也是最易出现变动的内容,但是在大纲出版前谁都不知道具体的变动,所以大家也不必过于焦虑,待揭晓之后有充足的时间复习。

  不变也是重要的

  除了新大纲带来的充满未知的变化,很多同学容易忽略的是“不变”,每天惶惶不可终日地担心变化,而耽搁了原本的复习进度,最终也会得不偿失。因此,当前大家还是要保持平静,把能做的复习工作做好,为后期预留出时间。

  一方面,可以从变动小的马原学科入手复习,马原在考试中所占的分值排名第二,也是非常重要的学科,同时有些晦涩难懂的理论需要慢慢学习,所以可以先下手为强。

  另一方面,做好关注时政的准备,前面说到的毛中特、史纲、思法等学科的变动无不和时政热点有关系,因此,与时政紧密相关这一点是考研政治不会变化的地方,也是大家可以重点关注的内容。

  借用习大大的一句话“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把“变”与“不变”两手抓,大纲解析提前出炉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