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复习注意事项及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9-5-27 18:1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复习注意事项及建议,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首先,要清楚这门科目最基础的内容,如逻辑框架、分值比重、考点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命题点等。从分值比重上来看,毛中特在考试中约占24分,这只是保守估计,实际上看考试中要远远超过这个分数。从逻辑框架上来看,共分为三个部分:总论、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重要程度而言,最重要的要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部分了,尤其是这个部分中的“五位一体”建设,因此说在暑期复习这个科目的时候我们确实要将这门科目的考点过一遍,但是在过的时候、学的时候也要有侧重点的去学,不能盲目的全部去记忆、全部去掌握。

  其次,要明晰这门科目的命题规律。毛中特较其他科目而言比较特殊,这门科目是属于时政性最强的科目之一,所考察的时政与当年所发生的事件有直接联系,而且这门科目的内容更多的来源于纲领性文件,因此说在复习这门科目的时候会出现一种感觉,那就是看着哪句话都像命题点、都像考点,这就需要我们考生明确考点的层次,即便是看着像重点、命题点,但和时政结合并不是很紧密的知识点我们也要果断的选择放弃。初次之外还要关注一下今年所发生的周年纪念日,这也和毛中特的考试有直接的关系,尤其是涉及到的整数的周年纪念日,对于这部分的知识点就要结合着史纲来进行复习了。

  最后,就要学会总结。毛中特的知识点多、杂、乱,那就需要各位同学在课下的时候将相似或者相近的知识点进行汇总,这样防止我们在做选择题的时候将这部分的易混淆点选错。

  总之,毛中特的复习不能盲目的复习而是要有技巧有方法的来进行复习,抓重点、抓关键,这样才能在整个暑期中将政治复习到位。考研政治教研室预祝各位考生复习顺利,考研成功!

  炎热的天气说来就来,就像考研复习的时间说溜走就溜走,不给考研学生充分准备的时间。转眼就要迎来暑期,而对于在校的考研学生来说,这是整个考研复习阶段难得的可以全天候全身心投入考研的阶段,也是成绩提升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到来之前选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会对整体复习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同时提前制定好暑期复习规划也能更好的帮助小伙伴实现提高成绩的目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政治各科答题模板汇总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