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考研《政治》真题试卷整体评述

来源:新东方 2018-12-23 9:22: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真题试卷整体评述”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19考研政治刚刚结束,今年的考研政治选择题难度依然不减,不是随便靠技巧靠蒙猜就可以做对的,要做对大部分题目要求同学们有系统和细致的复习,同时关注时政热点。2019考研政治真题试卷就总体非常体现灵活性和细致性,从近三年的考题风格来看,考研政治已经进化到不是单凭考前突击就能自如应对的考试科目,现在的命题趋向要求同学们要有充足的时间复习基础理论,同时经常关注和消化中央精神和国家时政热点理论。因此2020考研的同学如果复习政治还是一心想着临时抱佛脚,上了考场必然恍恍惚惚内心纠结挣扎,成功绕过正确答案而痛失半壁江山。近三年的考研政治命题体现出对学生政治素养的要求,平时同学们要多看新闻,关注国家理论更新,关注中国在国际大舞台上的国家作为。

  从具体板块来说,选择题史纲的题目考到了“为什么选择井冈山作为根据地”的细节问题,考到了共产党建立后第一次独立领导并完全取胜的工人运动是什么,这两个题目体现出对同学们了解党史的细致程度有更高的要求。今年的政治经济学没有考查计算题,考了平均利润的问题,可见命题人多变的出题风格。哲学部分的分析题考到了“实践为什么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个问题角度曾经出现在真题选择题当中,可以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性决定的这一角度切入回答再结合材料,哲学大题第二小问涉及到实践作为检验标准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知识点,要求同学们对哲学部分的原理要深入把握,如果只是有泛泛的印象,最终会导致原理表述不清楚被扣分,同时关注国家历史进程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作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复习方向。时政热点考到中日交往的成果,以及中国的四大主场外交所体现出的中国外交理念,最后一个时政大题呈现了要求大家注意消化国家外交全局理念,而不是只是偏重某一个国家或者某一个热点,跟大家先分享这最新鲜的一点感受,希望大家在准备考试的时候有清醒的认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a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