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18考研政治真题史纲命题分析及2019复习建议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2-23 14:49: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政治真题史纲命题分析及2019复习建议”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一、单选题全部为知识再现

  从考试题目数量来看,单选题依旧是四道题目,题号为9、10、11、12。难度几乎没有。知识再现的题目无法拉开宝宝的分数差距。下面,我们来看看真题吧。

  第9题考近代以来两大主要矛盾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其中,最主要的矛盾是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这道题是纯粹的知识再现,宝宝们早就已经烂熟于心。第10题地主阶级的洋务运动是为了维护封建统治。这道题是老师在秋季授课过程中就告诉宝宝们,在早期探索的三个事件中,维新变法已经考尽,不会再考。太平天国非重点,不会考。只有洋务运动,让宝宝们看洋务运动的指导思想。宝宝们做这道题也是毫无压力的。第11题中国革命战争是一场人民战争。问宝宝武装斗争的实质。武装斗争的实质是工人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这也是纯粹知识再现的题目。有的宝宝想选无产阶级领导的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题目中特别强调人民斗争,而不是强调革命对象。稍加分析也可以选对的。第12题更是毫无压力。延安整风运动中,反对主观主义是最主要的内容。

  二、多选题难度高于单选

  第27考古田会议。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规定红军必须绝对服从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承担打仗、筹款和做群众工作的任务,必须加强政治工作。史纲比较喜欢考这样的会议类或著作类题目。考与建军原则有关的会议。属于时政热点的题目。所以2019考研宝宝依然要关注周年纪念的热点。

  第28题靠抗日民主根据地三三制的民主政权的理解。但实际也没有太大难度。选项A是新中国成立后的。选项C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所以2019考研宝宝在学习史纲内容时,还是要注意时间段的概念。

  第29题考查的是三大改造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这道题是都选的。选项几乎是书上原话再现,所以也称不上多大难度。

  三、材料分析题考热点

  今年的材料分析题以党中央领导成员去看红船的材料来考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和功绩。在考前已经给宝宝们预测到了。一道10分的答题,拿到8分不成问题。

  史纲总体的难度偏低。这也预示着2019考研的宝宝在史纲这门学科的复习上,对于选择题,只要做到眼熟,多看几遍,完全可以搞定。材料分析题需要抓住周年纪念和时政热点来复习,也可以牢牢把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Qucha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