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考研政治试卷整体难度和往年基本持平

来源:中公考研 2017-12-23 13:0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政治试卷整体难度和往年基本持平”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今年的试卷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整体难度和往年基本持平。相对来说,选择题比分析题难度要稍大一些,偏向对于易混淆知识点的区别与理解。分析题还是一如既往地与当今时政热点相结合,发问的方式也较为直接,考生基本能够很快地对应相关考点,看来2018年题目的变化并不是典型的改革。

  同去年相比而言,选择题更倾向于对细节知识点的区别记忆与理解把握,比如第23题,这道题考察的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什么,这道题虽不难,复习过程中也是数次强调的,但是稍微不慎就会导致错选、多选或漏选。毛中特、马原的几道选择题出题风格和往年一样,乍一看很难,但是如果平时认真复习并注重细节,基本还是能够保证正确率的。

  分析题相对比较中规中矩,基本都是当今时政热点与知识点的结合,平时复习过程中多次强调的重点题目,所以没有十分困难的题目,没有太多的偏题怪题,根据问题把握方向去答,基本都是没问题的。其中第34题涉矛盾不平衡性原理,35题考查的是我们多次强调的新时代,36题涉及的是党的诞生相关知识,37题考查的是理想信念,38题同去年一样涉及中国融世界的主题——“一带一路”建设。所以今年的分析题难变迁是适中的,一我们复习的方向也是一致的。

  如果同学们选择题答得不太理想,请不要过于惊慌,一些细节知识点于大家而言都是容易忽视的地方,而分析题答得比较好的同学,也切勿得意忘形,因为分析题整体难度不大,也就意味着差距也在拉小。具体的解析,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在网上公布,请同学们时刻关注我们的网站。你们现在能做到的就是摆正心态,收拾心情,继续以饱满的状态把后面的几场考试圆满结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Qucha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