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16考研政治史纲试卷及答案解析(新东方仪亚敏)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5-12-27 18:40: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史纲试卷及答案解析(新东方仪亚敏)”考试吧发布,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解析名师】仪亚敏

  【解析科目】2016考研政治史纲真题及答案

  史纲命题的特点和趋势的分析

  首先看一下史纲的命题特点、趋势的分析。今年史纲命题思路跟以前是没有太大的变化。第一个特点还是紧密联系热点,这也是史纲近7年以来的重点。从2010年以来每年考试都会考察很多热点问题,比如说曾经考过建党90年纪念日,还考过建国60年纪念日,还考过辛亥革命一百年纪念日,今年史纲命题工作跟以往是一样的,也是考了很多热点问题,比如说它考了《马关条约》签订120年纪念日,还考了新文化运动一百年的纪念日,关于这个考点我在每个冲刺班、强化班,包括之前的基础班都给大家有一个强调,就是新文化运动一百年纪念日非常重要,今年这个也考到了。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它考到比如说今年是抗战胜利70年的纪念日,还考到抗战的问题,另外还考了今年特别重要的考点就是党建问题,而且这个还是以分析题进行命题,也就是今年史纲考题的思路跟以往是一样的,依然是紧密联系热点,因为之前在上强化班还有冲刺班都跟大家说过,我们整个考研政治试卷有基本上是将近30%到40%得分数是来自热点问题的,所以热点问题大家一定要进行很好的一个关注。

  第二个特点是考试内容是比较主流的,也就是说史纲这个题目它考的内容都是我们在上课给大家强调过的,因为这门课程它考试的时间只有短短7年时间,从2010年考试以来,可以说前5年它考的内容可以说是很规律的,可是由于去年考研政治的命题人换了一拨之后,去年史纲考的有点很灵活,考的有点偏主题,去年考了一战,考了古田会议,由于去年比较灵活一些,导致很多同学不知道怎么复习。可是今年由于命题人是第二年命题,今年考试的内容就比较主流了,都是我们上课强调一些比较重要的问题,比如说考到了《土地法》,考到了戊戌变法,还有南方谈话,另外还考了新文化运动,以及魏源的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思想,这些考点都是我们上课的时候强调比较重要的内容,可以说今年考试内容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可以说是没有一些很偏很怪的题目,这个可以让很多同学可以放心,因为这些都已经讲过了。

  史纲的第三个规律,分析题的命题可以说打破了以往的规律和思路。我们知道史纲这门课从2010年考试以来,前5年的时候,它考试的思路是一贯的,也就是说围绕着党建问题,上课我们经常跟学生说,史纲这门课就俩字“夸党”,五个字就是“歌颂共产党”,所以说每一个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就会从我们的中国成立以来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还有建设,还有改革开放,经过四个时期,我们党一共做了是三件大事,三大事是我们历来,可以说是前五年命题的思路,前五年考试的时候,它要么是考知一知二知三,都会围绕这三大事作为一个出发点或者是落脚点,但是我们知道2015年由于命题人换了一拨之后,它考的内容已经不仅仅是围绕三大事了,而是深入整个史纲的内部了。去年考什么?考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问题,可以说这个它都已经属于比较细节问题了,结果导致去年很多同学关于这个问题比较模糊一些。但是今年考的思路还是跟前几年都不一样,为什么呢?因为今年史纲考的大题考的是党建的问题,关于党建我在强化班跟大家说过这个问题,因为党建这个问题我说过,专门考毛中特的可能性比较小,为什么呢?因为中国有13亿人口,但是党员只有8200万人,但是光考马原,考毛中特可能性非常小,要跟同学们说,针对这个问题,他可能会结合史纲来出大题,所以说我在冲刺班里面押了三个方向,第一个押的是新文化运动,第二押的是抗战,第三个押的就是党建问题,押三个。结果我们今年考试的史纲的两问全部是在考党建问题,可以说跟这以往的考一些夸党的事件,比如考三大事,考我们经常讲的四个选择,都已经是超出这个范围了,我们今天考了什么呢?是一些比较细的问题,然后是结合了一些热点问题,也就是分析题跟以往也不太一样了,这就为我们以后的后续的复习提供一个参考,我们史纲这门课,你不但要从宏观上把握这个逻辑,而且要从宏观上把握一些重点一些热点,还有一些细节问题。史纲整个命题的特点,还有趋势就是比较灵活,但是比较主流,也就是说只要你按部就班的跟着老师来复习,可以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