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16考研《政治》史纲考试启示:重视线索梳理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2-27 9:4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史纲考试启示:重视线索梳理”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016年考研政治于12月26号上午落下帷幕。在史纲的考察中,我们发现,史纲注重考察的不仅仅是基础知识,而且也非常注重知识的脉络和体系。

  我们来看单选题的12题。1946年5月4日,中国中央发出《关于清算、减租月土地问题的指示》(史称《五四指示》),决定将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实行的减租减息政策改变为()

  A."保存富农经济"的政策 B."地主不分田,富农分坏田"的政策

  C."耕者有其田"的政策 D."没收一切土地"的政策

  此题的正确答案为C。

  在此题中,如果对党的土地政策的线索不清楚,很难选择出正确选项。土地革命时期,《井冈山土地法》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禁止土地买卖。《兴国土地法》将“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一切公共土地及地主阶级的土地”。这保护了中农的利益使之不受侵犯。在抗日战争时期,党实行的土地政策是地主减租减息农民交租交息的土地政策。在解放战争时期,党改变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减租减息的土地政策变为“耕者有其田”的土地政策,标志着解放区在农民土地问题上,开始由抗日战争时期的削弱封建剥削,向变革封建土地关系、废除封建剥削的过渡。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中对待富农的政策,由征收富农多余土地财产改变为保存富农经济。

  由此,2017考研的学子们在复习史纲的时候不要盲目的背诵,也要进一步梳理相关的知识体系,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考试中考出理想的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xiao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