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4考研政治真题解析及2015备考建议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4-1-8 16:48: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政治真题解析及2015备考建议,更多2014考研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2014年考研政治考试落下帷幕。考试刚刚结束,很多新东方学员难掩兴奋激动之情,迅速跟我们联系,肯定预测题的准确性,感谢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的优质教学、悉心辅导和精准预测。今年的政治试题延续了以往考研政治题目稳定中求新求变的风格。题目侧重于政治基础知识的考察,紧扣社会热点问题和时代脉搏,立意高远,清新隽永,考题质量上乘,区分度较高,难度较去年略有上升,但没有超纲题目,没有超出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老师预测范围的题目。在侧重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和概括归纳能力,体现了研究生考试重视考察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命题趋势。考题与热点问题高度契合,2013年的关键词及热点事件如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助人为乐"为好人立法"、上海自贸区、中国梦、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大国关系、周边外交、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等在考题中悉数登场,题目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时代,这与南京新东方考研政治辅导的一贯风格及考前预测题目高度吻合,体现了南京新东方考研政治辅导过硬的品牌质量和辅导老师在业界傲人的业务素质。

  今年的单项选择题延续了往年考试平稳的风格,题目总体难度不大,绝大多数题目立足于基本理论知识,在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的预测题中都有,很多是预测题的原题,做好单选题应在情理之中。第1、2道题目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基础考题,第1题考查的是真理的绝对性和相对性。爱迪生把每一次的实验的结果都看成了认识过程中的相对真理。无数相对真理的总和构成绝对真理,所以爱迪生说他一次也没有失败。第2题考查的是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的区别。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自然规律的重复性高,社会规律的重复性低。二是自然规律不需要人去参与,自然而然就能够出现,社会规律需要有人的参与才能体现出来。相关哲学原理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在强化班冲刺班的讲义中都是重点列出的。第3、4题考的是政治经济学内容,涉及社会再生产的核心问题即社会总产品的补偿问题和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根本推动力量,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在辅导班上详细解释和推导过社会再生产过程,讲解深度远远超过题目所涉内容,做对不应该成为问题。社会发展的根本推动力量是生产力,这是我们在辅导班上反复灌输的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第5、6、7、8题是毛中特的题目,也是我们在预测题中原原本本的题目,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老师多次强烈肯定这道题必考,差额选举、按生产要素分配和文化强国的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都是预测题之中必须做对的题目。第9、10题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题,所涉及的新文化运动和新三民主义都是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老师强调的重中之重考点,在预测题中也有相关题目,仔细分析,做对应该不在话下。第11题是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主要内容,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老师在毛中特和近现代史考点中特别提醒考生要关注毛泽东在民主革命时期的著作,包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的作风建设紧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些都是我们强调的重要内容,在预测题中相关题目亦有。第13、14题是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的题目,第13题是预测题中的原题,第14题老人跌倒后扶起这种助人为乐行为,深圳为好人立法中的道德与法律问题是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在十八道必背大题中原本题目,在这里换作选择题考而已。第15、16题是时事热点题,在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老师十八道必背大题和预测题中原本呈现,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民务实清廉,新型大国关系内容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新东方(南京)考研教研组老师多次领着考生在课堂上大声背诵记忆,百分百做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1 2 3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真题及答案交流 | 在线估分

  2014考研成绩查询专题热点文章 | 成绩查询交流区 | 查分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