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3考研政治试卷分值特点分布整体分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5 17:42: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1月5日8:30,2013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考验热潮开启,在刚刚结束的考研政治考试中,各位考生奋勇战斗了3个小时,我们在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对2013年考研政治试卷进行分析与点评,以回馈跨广大学友和对考研充满热情的莘莘学子学子。

  2013考研政治各学科分值分布情况:

  马原:单选4*1 ,多选5*2 , 分析题34题10分,共24分

  毛概:单选4*1 ,多选5*2 , 分析题35题10分,共24分

  史纲:单选2*1 ,多选4*2 , 分析题36题10分,共20分

  思修:单选4*1 ,多选1*2 , 分析题37题10分,共16分

  时政:单选2*1 , 多选2*2 , 分析题38题10分,共16分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政治理论考试总体来说难度不大,没有偏难怪题出现,符合无疑考试大纲要求,试题设置较为科学严谨,题目分布情况也比较合理,理论联系实际比较紧密,特别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查,同时注重对能力的考核。

  一、基础知识是基本,学科章节综合和跨学科综合逐渐普遍化。自2010年考研政治改革之后,考研政治考试对基础知识点的考察更为全面、更为细致、更为综合,2013年考研政治试题同样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查。但题干优美巧妙,备选答案也需要考生理解,这就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题目的难度,要求考生对基础知识有一个扎实的掌握。

  二、社会热点是载体,问题针对性较强。2013政治理论考试同样围绕2012年的热点问题进行一定程度的考查,毛中特学科很多内容都以十八大为背景或者直接考查十八大内容,这就要求考生不要死读书,要关注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

  三、运用考点分析材料是核心,试题难度逐层递进。政治理论考试的特点是不但要求学生对理论层面的理解,更侧重对实际运用能力的把握。从2013年政治理论试题不难看出,出题者将2012生活中大事要事巧妙设计,与学科内知识点相结合,精心编排,合理组织成题,既考查了考生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洞察力,又将学科内知识点分布其中,要求学生对具体知识点进行明确解释,既要知其然,又要说明其所以然,考核难度渐次加深。

  总体而言,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理论试题,难度有所提升,但主要还是侧重对学生基本功的考查,相信之前用心备考政治的考生能够获得理想的分数。同时跨考教育教研中心政治教研组希望以上分析能够对准备进行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复习的考生是提供借鉴和参考,能够让各位2014考生重视考对研政治基础知识的有效掌握。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