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考生易出错的陷阱分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5 16:2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年的考研客观题总体难度有所加大,出题组为了加大区分力度,技巧性的设计了一些考题陷阱,考生们稍微不仔细就会掉进去。陷阱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在做选择题的时候,考生们对题干的把握,在某些题上可能会出问题。因为今年的考试虽然考察都是基本知识,但是出题的过程,题干本身还是比较灵活,也就是它考察得更加精细一些,这样要求考生在审题的过程中更加细致。有些关键词如果忽视的话很容易错写答案。还有些选择题,出题老师故意加一些词眼来混淆考生的理解。一不小心也很容易犯错。

  比如多选题22题,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题。其中A选项的内容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经验的科学总结。本题如果考生不仔细,很容易把A选出来,可是A选项中有中国革命的字眼,A选项本身错误。

  多选题第28题,1931年1月至1935年1月,以王明为代表的“左”倾错误给中国革命带来严重危害,其主要错误有哪些?其中D选项他主张“一切经过统一战线”。这个说法是王明同志在抗日过程中提出的。而题干要求是1931-1935年,这个时间段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还没有形成。选项本身不符合题干时间要求,故不能选。

  通过这两道题目,可知对大家审题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考生不仅要基本功扎实,还要镇定自若地在考场上找出出题老师设计的陷阱,避开陷阱,才能选出正确答案。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