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俞彦芳解读2013考研政治:重点与热点紧密结合

来源:海天考研 2013-1-5 16:1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针对刚刚结束的考研政治,我们请到了考研政治辅导名师俞彦芳为考生做真题点评。俞老师针对整张试卷指出了2013考研政治命题的特点,并理性分析了中途弃考的弊端,同时对所有考生以及备考的同学寄予厚望。

  重点与热点结合

  对于2013考研政治的命题特点,俞老师表示,“从内容来看,内容命题是结合着考试大纲命题的,同时它最主要突出的特点就是和我们社会热点紧密结合,重点和热点结合十分紧密。比如说今年36题考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问题同学们看到这个问题就知道怎么答。今年36题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经常在考试当中或者在授课过程当中不断给同学们提出,反复强调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出现以后,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理解,结合老师讲述重点问题组织语言,然后去解析这个问题。”

  轻易放弃很可惜

  对于因为单科没有考好或因其他理由而中途弃考的考生,俞老师很惋惜地说,“中途选择放弃学生有很多,我想跟这些学生说的是,我们在备考过程当中肯定会,如果战线太长挥进入心理‘高原期’,但是不要怕,咱们学四修的时候告诉大家有坚定理想和信念,这样的话才能突破心理‘高原期’。我们按照老师所指引,按部就班的去学习,我非常相信天道酬勤,只要你付出了努力,那么你后期一定得到你理想的成绩,所以不要轻易放弃,这样会很可惜。”

  “三管齐下”考取好成绩

  在访谈过程中,俞老师表示对所有考生以及海天未来的学员寄予厚望,“大家看到试题的时候,真的把老师在课上强调的重点,和让你们看的复习资料消化以后,你们看到试题一定会有一些兴奋的,因为有一些题不会陌生,有考试后学生给我反馈,今年题答得特别神,觉得有自己把控的一些题,那么我想你们现在只是刚打完仗,用‘旗开得胜’四个字来形容。当然我们仗还没有完成,你们要尽快从兴奋的心态当中出来,调整心态,面对接下来的英语,还有专业课的考试,这样我们三管齐下为老师回报个好成绩。”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