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3考研政治真题解析及分数预测

来源:海天考研 2013-1-5 15:46: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上午已经结束了考研的政治科目的考试,上午考试结束后,我们也第一时间请到了名师俞彦芳老师来到我们访谈的现场第一时间点评真题。首先,欢迎俞彦芳老师的到来。请俞老师给各位同学打个招呼。

  俞彦芳:各位网友,各位2013年考研学子大家好。

  主持人:是这样的,今天上午政治考试已经结束了,下午主要从今天整体试卷当中来看,整体试题的特点是什么样的?

  俞彦芳:咱们今年考研政治试卷还是延呈了考研大纲修订以后的风格和模式,从难度和风格上来讲和往年差异不大,难度适中。咱们主要是先从它的分值和内容加以简单解析,咱们从整个各个科目在整章试卷所占的分值我做了这样的比较,主要是今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了24分,毛中特这门课程直接考毛特的内容考了24分,其追6分属于毛泽东思想的,结合史纲考,所以史纲今年考20分,思修考16分,形势与政策,当代社会与经济考了16分。

  从内容来看,内容命题结合着考试大纲命题的,同时它最主要突出的特点就是和我们社会热点紧密结合,重点和热点结合十分紧密,比如说今年36题考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问题同学们看到这个问题就知道怎么答,不像2011年36题考得那样,问你的力量和信仰是怎么成为主意的,所以这个问题当时同学们得分不高,主要是因为同学们不知道问的是什么,以及如何去答,今年36题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经常考试当中或者在授课过程当中不断给同学们提出,反复强调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出现以后,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理解,结合老师讲述重点问题组织语言,然后去解析这个问题。

  这个是整体从分值和所考内容做了一个简要整体特点的分析。

  主持人:咱们总体特点今年已经说完了,咱们今年试题和往年试题相比难易程度提升了还是降低了?

  俞彦芳:和往年有适中但是稍稍偏难,但幅度不是很大,可以说难度适中。

  主持人:咱们知道考试来说,考试题的难易程度决定考试成绩,说到考题聊一下考生问题。研究生考试人数年年攀升,很多学生因为复习不好,单科考得不好情况下弃考,针对这样的人群老师有哪些建议?针对他们以后备考中有没有更好复习方法?

  俞彦芳:中途选择放弃学生有很多,我想跟这些学生说的是,我们在备考过程当中肯定会,如果战线太长挥进入心理高原期,但是不要怕,咱们学四修的时候告诉大家有坚定理想和信念,这样的话才能突破心理高原期,我们按照老师所指引,按部就班的去学习,我非常相信天道酬勤,只要你付出了努力,那么你后期一定得到你理想的成绩,所以不要轻易放弃,这样会很可惜。

  主持人:今天政治考试已经过去了,我相信大部分同学认为自己考得很好,很完美,因为政治是上学以来学得比较长的科目,针对学得比较好的学员,以及海天未来学员,老师有没有一些寄予厚望的东西反馈给大家?

  俞彦芳:大家看到试题的时候,真的把老师在课上强调的重点,和让你们看的复习资料消化以后,你们看到试题一定会有一些兴奋的,因为有一些题不会陌生,有考试后学生给我反馈,今年题答得特别神,觉得有自己把控的一些题,那么我想你们现在只是刚打完仗,用旗开得胜四个字来形容,当然我们仗还没有完成,你们要尽快从兴奋的心态当中出来,调整心态,面对接下来的英语,还有专业课的考试,这样我们三管齐下最终取得好成绩。

  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精彩点评我也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也俞彦芳老师。

  俞彦芳:谢谢主持人。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