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年考研数学复习指导边缘分布和条件分布

来源:考试吧 2022-7-20 11:35: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数学复习指导边缘分布和条件分布,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 离散型

  1.1边缘分布律

  二维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分布称为边缘分布律,由定义我们可以知道边缘分布律,其实就是随机变量自己的分布,求边缘分布律也就是计算加法,这部分是不会有什么难点的。这部分的考试题型呢,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利用随机变量的联合分布通过计算加法得到边缘分布;二是已知边缘分布和一部分的信息,求联合分布。

  1.2条件分布律

  条件分布律,其实就是固定一个随机变量为一个定值,求另一个随机变量的分布,即当时的分布律。条件分布其实就是联合分布与边缘分布的比值。可能大家觉得概率中的公式本来就已经很多了,已经快让脑子满负荷了,可是又来了一个计算公式,但是大家莫急,我们静下来看看我们之前学习过的条件概率的公式,条件概率是联合概率与边缘概率的比值,这样比较下,大家会发现其实这两个公式是极其相似的。另外,由条件分布律的计算公式可以知道条件分布律就是联合分布率在边缘分布律中所占的比值。这部分主要有两种考试题型,并且与边缘分布律的题型是相似的:一是已知联合分布和边缘分布,由公式直接计算得到条件分布;另一种题型是给出条件分布和边缘分布来求联合分布。

  2. 连续型

  2.1边缘分布

  对于求边缘概率密度,我们一定要先求出其边缘分布函数,再通过对分布函数关于变量求导数来求得概率密度。对于这类题目的考察,我们的关键是要根据题目中给出的联合概率密度,准确的画出积分区域,然后积分求分布函数,再对相应变量求导数得到概率密度。

  2.2条件分布

  由离散型随机变量的条件分布等于联合分布与边缘分布的比值,我们可以得到连续型随机变量的条件概率等于联合概率与边缘概率的比值,其中边缘分布大于零,其意义为固定一个随机变量为一个定值,求另一个随机变量的概率密度。这部分的考查题目,大部分是我们按照定义即可求解得到的,主要要注意,求解概率密度时,我们的边缘密度必须是非零的才可求解,同时我们要分清楚谁是变量,谁是常量。这部分试题的难点主要在于求积分,但是只要知道特殊的积分公式,这部分就没有什么真正的难点了。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