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年考研数学复习指导之应该如何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22-5-25 11:25: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数学复习指导之应该如何准备,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7-8月:

  数学是一门很考验基础功夫的学科,前期的公式定理没吃透,很容易造成后期做题时没思路的局面。将知识点配套习题一起看,每天划定一块固定的专属3-4小时集中用来数学复习,集中猛搞几本核心教辅,少即是多,透即是精,题海战术还是很有用的。

  谨记:复习时按照“难易结合、阅读刷题与反思背诵相结合”,按照自己的习惯,可以穿插复习,也可以整体复习。

  切忌:

  1、为了图方便去买一些学姐学长的数学笔记,数学是需要自己动手做题练的,自己整理的笔记会比他们的有针对性有帮助的多。

  2、太依赖视频,数学视频只能是引导辅助,真正的提分过程还是在于自己刷题体验!一定要看视频消化笔记做题交替着来。

  9-10月:

  刷真题!刷真题!刷真题!在题目中去寻找总结解题思路。简单会做题不能失分,难题尽可能踮脚按步骤踩分,数学大题=过程分+结果分,做题时有意识添加步骤,注意步骤拿分,让判卷人明晰你的解题思路,过程分远比结果分来得多,别懒!

  谨记:

  1、以模拟考的方式做真题,把错题和对应的知识点都记录在错题集上,第二天重新再做,直到做对为止。错题一定是我们进步的阶梯!

  2、在精力有限的前提下,请优先刷中等难度范围内题目,具备一定基础后可适当扣难题。

  切忌:有思路就跳过。要知道,做题有思路是远远不够的,考研数学不仅靠你的解题思路还有计算量!平时就要多练,提高计算的速度和准确性!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