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3年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学习方法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22-5-9 13:40: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学习方法解读,更多2023考研初试时间、2023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对于大家学习来讲觉得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但是大家可以想一想你有没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呢,和同学们交流时可能也谈到了一些学习方法、问题,但别人的学习方法用到你身上是不是有效呢?其实大家太看中学习方法了,对于考研数学来讲选取一本好的资料才是最关键的。

  同样是学习数学,有的人看了8本书但考研分数还没有考到100分,那是因为他看的8本书没有覆盖考研当中的所有知识点;有的同学看的书覆盖了所有考研知识点但考研成绩仍然没有达到100分,那是因为他做的题目不够;

  有的同学看的书覆盖了知识点也做了足够的题,可能是5000或者8000题,但也没有考取100分,他所做的题目题型没有覆盖考研中的所有题型;有的同学看的书知识点也全、题型也够、数量也够,但仍然没有考到100分,那是因为他所做的题目质量不好。

  其实考研数学来讲共有600左右的知识点,每种知识点平均有3.2种题型,而每种题型训练2-3道题左右就可以掌握该题型所对应的知识点。所以你们只要做40000道质量高的题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同学就可以拿到140分以上。只要大家选对了学习资料、选对了题目,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复习就可以考研拿高分。

  至于学习时间,现在距离考研还有300多天的时间,其实只要你平均每天拿出6.5小时来复习考研的东西就可以了,数学复习你只要900小时就足够了,平均每天学习3小时左右,至于做题正常条件下每题8分钟左右,每天联系10道题左右就可以。

  有的同学说现在学校还要上课怎么能够保证学习时间呢?注意我说的是平均时间,你不可能每天都在上课吧?现在学校课程比较多的同学要利用周末补充平时没有学完的学习内容。基本上要每两周保持和我们的计划同步就可以了。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