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做题是学好数学的基础

来源:考试吧 2021-12-15 12: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做题是学好数学的基础,更多2022考研数学大纲、2022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数学的学习离开了知识和做题是永远学不好数学。尤其是做题,有很多的学生甚至将做题放在学习数学的首位,为了学好数学,不惜消耗大量的时间采用“题海战术”,其实我们在做题的时候更应该明白我们做题的本质在于什么,如果是简单地认为做题就可以学好数学,那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对于即将参加22考研的同学们,更应该明白这一点。考研数学的复习前后历时一年时间,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复习节奏的掌控,简单地说对于不同阶段应该做不同的事,明确在不同阶段做不同的事的目的何在,下面我将从题目的角度来告诉大家,在不同的阶段我们做题的目的也是不一样,完全没有必要才用题海战术,这样事倍功半的学习方式。

  基础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的复习任务就是基本概念、基本结论、基本方法。所以,在基础阶段,我们做题的任务应该服务于基本概念、基本结论、基本方法。在这个阶段,大家完全没有必要做一些难题、怪题、偏题,只需要做一些完全基于基础知识的题目,但是一定是紧扣基础知识的题目。简单地说,这个阶段题目的作用完全是巩固我们所学过的基础知识。

  强化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的复习任务就是将我们在基础阶段所学到的知识完全地转化为解题能力,因为最终我们需要在试卷上来体现自己的能力,所以最终我们需要的是解题能力。那么,在强化阶段我们应该怎样做题,才能真正地达到我们的目的-解题能力。关键地在于,我们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题的质、题的量,所谓题的质就是考试考什么,就做什么题,同时由于考研数学的题量往往比较大的,所以我们需要一定的做题熟练度和准确度,而题的量就是为了提高我们的做题熟练度和准确度。当然,这一切都是在保证题的质的前提下,保证题的量。

  提高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的复习任务是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所以说,在提高阶段,我们做题的目的自然也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那么做什么样的题目可以提高我们的综合能力,就是我们大家需要面对的问题。在这里,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做,因为的综合性是比较大的。首先将进行分类,其次就是做二十年的,最后由于是宝贵的财富,所以我们一定要做的全,能多做尽量多做,在考试范围相同的情况下,不管是数一、数二、数三,大家都应该去做。

  冲刺模考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的复习任务是提早进入考试状态。所以说,在整个冲刺模考阶段,我们做题的目的也应该是让我提前进入考试状态。在这个阶段,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做近十年的(整套做题,不再是分类去做)和五套模拟题,共十五套题目,一个月的时间。这就是说,我们每两天做一套题目,一天做题,一天总结。由于这个阶段我们的任务是提前进入考试状态,所以在冲刺模考阶段,我们一定要注意做题的形式。我给大家的建议是每天早上八点半开始做题,做到十一点十五(因为数学是每年的早上八点半开考,十一点结束,我们需要留出十五分钟的机动时间),卡时间做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