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复习紧抓三大重点

来源:考试吧 2021-12-13 11:1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复习紧抓三大重点,更多2022考研数学大纲、2022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高等数学

  首先是高等数学部分,它是有三个基本计算,求极限,求导数、求微分。第一个求极限,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个极限的定义,其次极限是一个计算能力,还要知道基本解题方法和思路。在这个部分还需要注意到无穷小代换,还有函数的连续性以及间断判断。第二微分学,也是定义,还需要计算复合函数的微分,函数微分,以及参数微分,这些都是要会算的。其次还要注意一下微分学的应用,函数的单调性、凹凸性、根、不等式的判断,都是需要用到的。第三部分就是一元函数的积分学,这个积分我们又分了不定积分,定积分,广义积分,我们首先要知道它的这些概念,并且我们要会用一些技巧性求解这四类积分。这三类运算都知道了之后,数一就需要注意一下,三类运算在物理和几何中的应用,数三注意一下,三类计算在经济学中的应用。其次我们还要注意一下中值定理,从往年来看不会考特别难的,注意的就是内容和基本性质、使用方法,这些都是一元函数。

  我们看一下多元函数,首先在多元函数中会有它的微分、积分。微分要知道连续性的判断,偏导数存在的判断,对于多元函数的积分,数三的同学要注意的是二重积分,它又包含了坐标的选择,我们是选用极坐标系,还是要坐标系,也要换它的一个转换过程,另外计算积分的交换顺序。数一的同学这部分考的内容比较多,包括三重积分,曲线积分,曲面积分,还又分了一型、二型,尤其注意第二型的曲面积分和曲线积分。另外会计算格林公式,这部分都是容易出大题的。

  另外我们还需要计算的是微分,要会求微分方程,我们用几种常见的求解都是会的,数一多了欧拉方程。在无穷极数这部分,几个考点判断敛散性,会求收敛域,还要会求收敛时间,并且进行一个求和和展开,以上是高等数学部分的重难点。

  2.线性代数

  我们再接着看一下线性代数中的重难点。行列式都要会算,矩阵,数字型、抽象型都要会算,还有向量,线性方程组也要会算,并且如果这一个方程组的系数还有未知参数的时候会要判断解的情况,有解还是无解,还是无一解。还有特征值和特征向量,主要会求相似对角化,最后一部分正定性,重要的是斯密特正交化。

  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最后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首先概率论这部分内容,概率的概念、公式和性质,都是要记住的。第二随机变量的分布,这是考试的重点,求随机变量的分布分为两种方法,一分布函数法,另一类公式法,两种都是需要掌握的。第三个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考点,就是数字特征,我们常见的一些随机变量分布的特征都是需要记住的,这样的话在考试中会节约大量的时间。

  数理统计这一部分,重要的一个考点就是参数估计,又分了两个部分,大家都是要清楚的。另外数一的同学还需要最后注意的一点是,我们需要结合统计量进行一个评判标准,看看它的一个有效性,再看看它的无偏性,这是概率论的考点。以上三部分就是考研数学中需要注意的重难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