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解题技巧大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21-11-22 14:40: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数学复习指导:解题技巧大总结,更多2022考研数学大纲、2022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很多同学对考研数学的复习不够重视,所以在复习之前就已经有了先入为主的看法,数学比较难。但同学们没有注意到,在自己复习之初做得准备都是关于数学的。而且如果你的潜意识中觉得一件事情难的话,那么那件事情对你来说就真的很难。

  函数极限

  这里新东方在线考研频道帮大家总结一下求函数极限的几个要点和易错点:1.求函数极限时应先判断是哪种类型,如果不是未定式直接带入函数值计算就可以,如果是未定式再利用其他方法。2.求和或差的极限时,有分母的先通分再求极限,无分母的也可以通过倒代换创造分母。3.幂指函数一定要先化为e^(f(x))的形式。4.应用洛必达法则时,分母应设置求导后变简单的因式,不然越用洛必达法极限会变得越复杂,指数函数,幂函数一般放到分母上,对数函数,反三角函数,根式一般放到分子上。5.计算极限前应先尽可能化简,非零的常数因式要先提出来,包括因式分解,三角公式,配凑等技巧。6.极限变量的趋向具有同时性,不能人为规定先后顺序。也就是说不能先求某一部分的极限再将这个极限作为常数带入剩余部分计算。当然很多利用重要极限的题目貌似违反了这一点,但那类题目是利用了极限指数运算的法则。7.一个极限不能随意拆分成两个或多个极限的和,差,积,商。但如果拆分后每项的单个极限都存在,此时可以拆分。8.在因子中通常是可以进行等价无穷小替换的,但是在和式或差式中,不能随意进行等价替换。而泰勒展开基本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可以用的,泰勒展开适用于绝大部分求极限的题目,只要展开的阶数足够多,很多难题均可做出来。

  一元函数微积分学

  这部分是考研数学的重点和难点,一定要认真仔细的复习。对于一些基本概念和定义,包括可导,可微,连续,极值,最值,间断点,拐点,单调性,凹凸性,一定要理解透彻,尤其是要掌握其判别方法和相互之间的关系。建议各位在做题和阅读课本过程中把一些涉及到这些概念的判断题,证明题统一整理下来,多看几遍,记住一些典型的反例,对于提升和深化自己对函数性质的理解是很有帮助的。希望大家记住以下几个常见结论:1.可导必连续,连续未必可导。2.函数在某一点处可导不代表函数在该点的某个去心邻域内连续。3.可导函数其导数未必连续。4.存在定义在实数域上的函数处处不可导(狄利克雷函数)。5.函数的拐点可以是一阶不可导点。6.极值点可能是驻点,间断点或不可导点。7.一元函数可导和可微是等价的。8.某一点处导数的情况无法决定该点的任何去心邻域内函数的单调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