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如何把握考研数学大纲中的重难点?

来源:考试吧 2021-11-9 19:1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如何把握考研数学大纲中的重难点,更多2022考研数学大纲、2022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根据历年试题、今年的考试大纲及所负责学员实际情况,整理出了重难点内容,希望有助于大家后续的学习,给同学们分享干货,赶紧get起来。

  一、概念、性质、公式、定理及相关知识之间的联系、区别的归纳与总结

  高等数学里面,概念的理解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有些概念已经很多年没有直接考察,但是还是要理解,因为它帮助我们去理解衍生出来的重要考试要点,其次现在考察点偶尔的难点就会出在定义概念的理解上。

  针对概念定义的复习方法:首先按照自己认为的重要到次重要的顺序进行排序,然后对比考试大纲的考试内容,对自己有问题的地方进行针对性的补习,从而形成一张完整的知识体系。要形成体系,还需要搞清楚这个知识点与我们之前学习中其他知识的关联。对于那些本来很重要的知识点由于自己没有重视的需要赶紧补上,它很有可能联系上一些常考知识点,这些知识都会形成自己知识的弱点和盲点,所以对这些知识点的复习就会成为我们是否能考出好成绩的关键!

  二、对题型的归纳总结

  这里所指的题型指的是从考试的能力的角度来说的,知识点的一些常考题型。大家需要对知识做出第一个层次的总结,这样我们可以把考研要考的一些小的知识点形成了一个知识的网络图,这时我们可以进行第二个层次的总结。

  第二层次的归纳总结的方法是先根据自己做的模拟题以及平时所做的练习题总结出若干的题型。另外,还建议大家参照各种讲题型的书,结合复习资料完善上述题型,不要给自己留有空缺。

  三、对题型解法的归纳总结

  数学考试的任务是把题完整解答出来,而基本概念、公式、结论等都会帮助我们解题,并且归纳解法后选择对的方法就可以快速解出。虽然试题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基本都是相同的,且题型也相对固定,一般会存在相应的解题规律。这样通过大量的训练就可以增强数学的解题能力,做到面对任何试题都可以分析和计算。

  针对每一种题型往往都会它固定的解法并且方法也许不唯一,并且在使用一些公式方法时一定要注意其中内在逻辑,避免理解出错。有了第二个层次的归纳总结,你已经知道了考研数学可能考哪些方法和角度。

  四、解题思路的升华

  有了各种题型解题方法的归纳总结之后,同学们就要对比各个方法,每一种方法都对应着题目特有的细节问题,还可以分析出具体哪种情况下使用。这就有了第三个层次的归纳总结,这样我们对自己遇到的题目就心中有底了,基本上能把题目做出来,只不过我们的解题的速度不快,这时侯我们需要在第三个层次的基础上进行思路的升华,找到最好的对付一类题型的解题方法,加快我们的解题速度!

  最后,给同学们几点答题技巧以供参考:

  1、紧抓得分点:能得到的分一定不能让它跑了。

  2、用后推前:特别是选择题,可以通过选项回推。证明题可努力凑结论。

  3、别跳步解答:5分的一个小题,在草稿纸上千万别跳步,以免细节出错。

  在数学复习过程中,千万不要有畏难情绪,那样自己的学习效率也会降低。遇到不会的问题可以多思考思路,弄明白之后再举一反三,这样对知识的掌握就会越来越熟练,信心也会得到增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2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答案2022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英语答案2022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2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