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2考研数学倒计时100天复习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21-9-18 18:1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数学倒计时100天复习计划,更多2022考研数学大纲、2022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复习内容及任务

  1、注重提升

  这个时期的学习任务是要求学生在前期基本阶段任务完成的基础上,有一个提升。

  在基础阶段,经过对考研数学的基本考点、基本概念、定理、方法熟悉之后,考生已经基本建立了考研数学的整体框架,强化提高阶段即是要求考生在整体框架的基础上,不能仅满足于会做题目,还要在做题速度和准确率上下功夫,做题速度不仅限于运算的速度,还包括对方法的提炼,做到又快又准,同时,逐步对重难点环节、薄弱环节进行加固,变的坚不可摧,从而全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2、利用真题

  中后期充分利用真题是提高考研数学成绩的有效手段。以真题为线,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的真正复习情况,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对在真题中暴露的复习盲点、难点进行补救。

  具体说来,在最后100天的数学复习中,不管处于什么复习进度的考生,都建议要充分利用真题,这个是保分的第一要件。为何每年考生对于客观题的得分率偏低,为何考生感觉平时自己做题很好到了考场上却屡屡出错,这些都和对真题的把握和利用不够有关系。

  我们都知道,每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高等数学内容较之前几年都有较大的重复率,近年试题与往年考题雷同的占一半以上,这些考题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解题的思路和所用到的知识点几乎一样。所以希望考生要注意常考的内容,一定要全部消化巩固。这样,通过对考研真题的常考题型、特点、思路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并做一定数量习题,有意识地重点解决解题思路问题。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灵活性、启发性和综合性的题,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培养。尽管试题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基本相同,题型相对固定。这部分分数保证了,才是数学考试分数理想的根基。

  只有充分利用真题,把握真题出题方向、出题规律和大致难度,就能有效降低考场上对真题的各种不适应,保证基础分。

  二、关于真题的量和频度

  1、如何充分利用

  至少对于近十年的真题要充分利用,对每一个题目都仔细研究并且自行练习,对比自己的答案和参考答案,明确差异点以及得分关键点。同时,建议考生不要拘限于自己考试类型的卷种,比如数学一的同学可以把数二数三的卷子都拿来看一看。数二和数三的同学也可以看数一的考题,但要注意看自己考试范围内的题目,比如曲线面积分等这种就可以抛开给数一的童鞋了。为啥这样说呢有这样的情况存在,某年数一考了一个题目,经实践检验,质量很好,结果次年就出现在了数二的试卷中。所以说不同卷种的真题同样有借鉴的价值。

  2、保留以便实战演练

  注意保留最近的3套真题作为实战演练,集中3个小时的时间做一套真题,

  模拟真实考场上的发挥,准备好草稿纸和答题纸,最后对比答案,估算出自己的分数。

  三、关于模拟题训练

  1、模拟题数量

  市面上的模拟题有很多,质量参差不齐,大都和真题的质量不可比拟。建议考生考前做3套左右模拟卷即可,同时注意做题后的分析和总结,以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合理分配各类题的答题时间。对于开始复习数学时间比较晚,进度较慢的同学也可以选择不做模拟试题。

  2、避免题海战术

  此时还要避免只追求做难题,只顾题海战术,不重基础,公式记不牢,不归纳总结。要保持复习的热情,持之以恒,做题仍要继续,但要加强分析命题,注意总结试题考察点,不追求数量,要注重质量,同时也要加强时间观念,培养应试能力。

  四、关于低频考点

  每年对于大纲中的一些低频考点都有设计,多半为选择题或者填空题,分值一般为4分,这些考点只要考生有印象,会应用相关的公式,就会拿到相应的分数。多半考生因为对考点不熟悉,失去分数,这样其实是比较遗憾的。尤其是数一的考生,这样的考点居多。建议对于这些考点,考生平时多注意总结,形成小本本,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加强记忆。这是考试时能够得心应手地应用相关数学知识的关键。

  五、复习时间参考

  要合理有序地安排复习时间。在最后阶段,各科的复习都进入关键时刻。数学的复习不能连续突击太多天,那样头脑会变得不清醒,但是也不能连续搁置太长的时间,建议每天至少两天花上2-3个小时复习数学,尽量把最清醒的时间分配给数学。

  六、最后100天复习

  1.复习时间参考

  要合理有序地安排复习时间。在最后阶段,各科的复习都进入关键时刻。数学的复习不能连续突击太多天,那样头脑会变得不清醒,但是也不能连续搁置太长的时间,建议每天或至少两天花上2-3个小时复习数学,尽量把最清醒的时间分配给数学。

  2.100天考研数学复习攻略

  第一阶段

  ▲时间:9月-10月初

  ▲学习任务:秋季强化阶段,在暑期强化阶段课程和复习效果的基础上,做题巩固强化重点题型、技巧和方法。同时要开启真题训练了。

  第二阶段

  ▲时间:10月中-11月底

  ▲学习任务:冲刺阶段,主要任务就是做真题。真题必须认真做,而且至少要做两遍,第一遍横向做,以套题的形式做全真模拟,严格按考试时间和要求来做;第二遍是总结题型、命题规律和方法,对做真题反应出来薄弱知识点查漏补缺。

  第三阶段

  ▲时间:12月-考前

  ▲学习任务:考前模拟阶段,选4-5套与真题难度相当的质量较好的模拟题练练手。对于模拟测试卷,我们要充分认识其定位,只是考前保持手感、检验复习效果的检测手段,做好做差不要影响心理状态,更不要相信预测,前期打好基础稳扎稳打才是硬道理。

  3.好习惯助力考研最后成功

  最后,在有了以上计划的基础上,说一说好的学习习惯,计划加上良好的学习习惯,会给考生中后期的复习助力不少。

  首先,规范自己的解题思路和书写习惯。之前很多同学可能是自己在草纸上写写画画,明确了大致思路和解题结果后就结束了,现在有必要修正一下这个学习习惯,尽量要求自己对每一道解答题都认真书写解题步骤,达到"平时像考试,考试像平时"的状态,这样,避免考生在考场上对于解答题的书写不规范而造成失分的情况。

  其次,整理一个真题错题本,注重总结。数学是一个严密而有逻辑的体系,各章节、各知识点之间不是孤立的、没有联系的。复习到后期,应建立起一个各章节、各知识点之间的一个知识脉络图,同时进一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学生通过对历年考题中的错题进行归纳总结,对所有薄弱知识点进行深入思考、归纳总结、记忆,这样会对自己的学习整体状况有一定的认识,对自己有一个较清晰的判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考研日程表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2022研招管理规定有4个变化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