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22考研数学(二)大纲公布如何看高等数学的特点

来源:考试吧 2021-9-15 9:31: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数学(二)大纲公布如何看高等数学的特点,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22考研数学大纲已正式发布,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高等数学是考研数学中占比最重的一门学科,所以我们有必要结合一下考试大纲来分析一下高等数学的特点。

  结合考试大纲,可以与历年的考试大纲进行对比,可以用一个词概括那就是大同小异,绝大多数考查的内容和要求是没有发生变化的,可以再进一步结合2021年试题的特点,总结出高等数学有题型稳定、重点突出;基础为主、计算量偏大;考查全面,综合性强的一些基本特点。

  首先,题型稳定,重点突出,对重点的知识点考查,像极限的计算、二重积分、多元函数积分学等等传统意义上的高等数学的重点内容都出了大题,所以复习的主攻方向仍然是不需要做出大的调整。

  第二,考研数学基本上还是以考查基础内容为主,这一点我们可以从考试大纲中可以知晓,它对于考研数学定义:“考研数学,考查的是考生对基本概念的理解,以及运用数学的基本方法和基本理论,解决数学的基本问题的能力”,这一句话充分表达了考研数学考查是每个学科内最基本的内容和最基本的考试要点,而对于这些题目我们结合2021的试题会发现,没有出现偏题,主要以基础题型为主,在个别知识点上有推陈出新,向定积分的定义、二重积分的极坐标的积分次序的交换等,但这些内容在整个试卷上占比偏低;与此同时,我们会发现,虽是基础题型,但计算量会比以往要大,所以在复习的时候要特别重视增强计算能力,这一点在考试的时候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纵观整套试卷,考查的内容还是比较全面,基本上把高数的重点内容都体现了,每道题涵盖知识点多。例如,2021年,数学二特别强调应用性问题的考查,像考查了定积分的几何应用,微分方程的应用;从根本上来说,高等数学的复习不应有侥幸心理,需要全盘把握,侧重于知识体系的搭建。

  接下来,我们再来谈一谈高等数学的考情。今年是考研数学大纲改革的第二年,高等数学的客观题更加精心打磨,考的知识点更加综合,进而造成区分度增加,拉大分数之间的差距,所以做好客观题至关重要。对于解答题,高数的题目的可能性增大,结合试卷的大题分布,我们可以知道,极限的计算、导数的计算等重点知识点依旧是考试的重点,而且这些知识点计算量偏大,所以我们再复习的同时格外要关注重点知识点里面计算量偏大的题目,加强计算能力的训练。

  其次,从内容上来看,大纲反映出考研数学对基本概念的考查要求更高了,以二重积分为例,数学大纲重视对二重积分概念的考查,在计算中要充分利用好二重积分的几何意义来进行计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